走进重庆8D魔幻城丨看哭导航的"网红立交"黄桷湾立交
03-29 18:36:16 来源:上游新闻

被网友一致推选为"中国最复杂立交桥"的黄桷湾立交,也是重庆8D魔幻城最具代表性的地标之一。29日,上游新闻记者专程来到黄桷湾立交,用镜头亲身体验这座号称"看哭导航"的网红立交桥。

黄桷湾立交位于内环快速路盘龙立交附近,同时也是连接朝天门长江大桥、慈母山隧道、内环快速路、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重要节点,它有效地将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三个CBD和江南新城等连为一体。黄桷湾立交从上到下总共分为5层:最上层是连接朝天门大桥和慈母山隧道的高速路,第二层是机场专用高速,第三、四层是内环高速及其匝道,最下层是普通道路。

从空中观察,黄桷湾立交就象一张大蜘蛛网,密密麻麻的匝道分为了5层,一层一层地往上叠,像“叠罗汉”一样向8个方向延伸而去。

家住黄桷湾立交旁边的钟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家客厅是欣赏黄桷湾立交的"最佳观景台",黄桷湾立交在网上出名,朋友们经常来他家看立桥,照相,他自己的手机屏保就是在窗前拍的立交桥,同时黄桷湾立交也给他的出行带来了不少便利。出租车司机周师傅称,他经常都拉到外地人,要求他开车专门去转这座"网红"立交,车游打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