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学生受网帖启发为学校女厕备手纸 留言用了一定要还
03-29 18:29: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经常有爱犯傻的同学不带纸,也不清楚例假来访时间,所以我在这里放了纸和XX巾,必要时可以救急!但一定一定要还纸,还要记得把XX巾放回来,别人也会要用的。”

3月26日,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教学楼三楼女厕所一个隔间的隔板上出现一只“爱心纸袋”,里面放着五张卫生纸和一张卫生巾,口袋上贴有留言纸条,落款是“不要谢我,我姓雷”。

“雷不是真姓,是‘我是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意思。目前已有两个隔间贴上了爱心口袋,同学们基本能有借有还,偶尔才发现少纸。”该校八二班班主任邹倩告诉澎湃新闻 ,八年级语文老师厉颖是最早发现爱心口袋的老师,拍下照片发到全校老师的微信群里。因为熟悉学生的笔迹,厉颖猜测留言出自八二班学生孟琪之手。 

“孟琪告诉我,口袋是她和班里三位女同学一起做的。”邹倩告诉澎湃新闻,孟琪说她在网上看到一则帖子:有个火锅店老板娘在女厕隔间贴告示,提醒顾客纸用完或遇到“亲戚”来访没准备时可撕下告示纸,内有一叠纸巾和一张卫生巾。想到也有同学上洗手间忘带纸,孟琪便和同学在班级所在楼道的女厕所里贴了两个爱心口袋,“她们希望通过用了补回去的方式,把爱心传递下去,使更多的人受益”。   

据介绍,学校29日向全体同学发放了关于提升厕所设施的调查问卷,就需不需要推广爱心口袋、如何保证循环利用等征求意见。

原标题:杭州女中学生受网帖启发为学校女厕备手纸,留言用了一定要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