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机“中毒”被盗走2000元?竟是儿子自编自导的戏
03-29 18:0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渝北回兴做生意的张大姐(化名)有些不解:手机刚放在门市柜台,可不一会就中了木马病毒,微信里的2000元钱也被盗走。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所民警接警后,经过排查,竟发现张大姐的手机没有中病毒,2000元也不是被盗刷,而是被她的儿子小陈(化名)转走,这一切竟是小陈自编自导的一出戏。

扎账时发现有2000元对不上

3月28日22时许,宝圣湖派出所接到辖区张大姐报警,称手机微信里的2000元被人盗刷。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与张大姐取得联系,张大姐说刚好下班时间有空,她自行到宝圣湖派出所配合民警调查。

大约二十多分钟后,张大姐走进宝圣湖派出所,她向值班民警述说钱被盗刷的经过。张大姐在回兴兴科路开了一家门市,当晚她发现有笔2000元的账对不上。

因为这些钱都放在她手机微信账户里面,一天来手机都没有离开过她。再说店里的员工总共只有张大姐和儿子小陈,还有一个帮手小李(化名),钱怎么少了2000元?小陈听母亲说手机里的钱少了2000元,他提醒张大姐应该是她手机中了木马病毒,手机里的钱被骗子盗刷了。

小陈告诉母亲,他认识的一个朋友也是手机中了木马病毒,里面的钱被盗刷走了。张大姐一听有道理手机又在身边,钱又不见了,“这肯定是中了病毒噻”,于是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查验,手机不像是中毒

民警接过张大姐的手机,发现手机还是可以上网,发信息,不像中了病毒的样子。民警打开张大姐的微信查看了里面的转账记录,所有金额对起来确实是少了2000元,微信里又没有这笔钱的转账记录。

民警点开张大姐微信零钱包点击进去查看上面的零钱明细,因为只要通过微信转账里面的每笔记录都会保存完好,并且人为无法删除。民警打开张大姐微信零钱明细,先前无缘无故消失的那笔2000元的转账记录赫然在列,上面显示在中午12时47分,通过扫二维码转走了这笔钱。

张大姐回忆这段时间她招呼一个顾客去了,手机就放在柜台上。当时她儿子小陈和店员小李还在旁边。这么说来张大姐的钱极有可能是被人为转走的。因为只有小陈知道张大姐手机密码,民警通知小陈来派出所配合调查。

竟是儿子“导演”的一出戏

小陈极不情愿来到派出所,民警发觉小陈虽然镇定,但眼神里有些慌乱。民警询问是不是他私自转走了母亲的钱,小陈极力否认,为了澄清清白,他打开微信给民警看,里面确实没有跟张大姐相关的转账记录。民警再次拿过张大姐的手机发现她与小陈微信联系的是另外一个账号。小陈说那个账号半年前就没用了,但细心的民警发现最近的几天小陈才用这个号和母亲联系。

民警打开了小陈的这个微信号,上面的转账记录里清楚的显示,中午12点多钟从他母亲手机上转账2000元。

在事实面前,小陈承认钱是他转走的。为了防止被发现,他刻意删除了母亲手机里的这笔转账记录,还告诉母亲应该是手机中了木马病毒。 最终,张大姐原谅了儿子,民警对小陈的行为予以严厉的批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