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终于停了?别急,明天又将降温降雨
03-29 18:3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以来,重庆一直维持“三晴两雨”的天气格局,今天(29日)白天,重庆大部降雨短暂停歇,但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从明天夜间开始,雨水将再度卷土重来。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3月以来,重庆雨水充沛,主城区累计雨量较常年同期相比偏多一倍。截至28日,重庆大部降雨较常年偏多,其中巫溪累积雨量达141.3mm,比历年同期雨量多了近3倍,重庆主城雨量达75.6mm,较历年同期偏多一倍。

充沛的雨水催生万物生长,同时也给山城添了一份妩媚的景色。而另一方面,雨水的频繁现身,给交通带来压力。因雨雾的出现,28日、29日重庆市气象台接连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部分地区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多条高速路实施交通管制。

今天,雨水暂停后,阳光现身。截至今天16时,我市大部最高温都在20至30℃之间,其中,开州气温最高,达到了29.9℃,其次是云阳29.6℃、奉节28.2℃。主城目前最高22.4℃。

雨终于停了?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重庆大部降雨暂歇,但从明天夜间开始,雨水又将卷土重来。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西部和东南部阴天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2~27℃,城口及东南部9~23℃ 。主城,阴天转阵雨,16~25℃。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中西部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4~25℃,城口及东南部11~21℃;主城,小雨到中雨,17~22℃。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阵雨或多分散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3~28℃,城口及东南部12~24℃ 。主城区:分散阵雨转多云,17~2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