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论场 > 正文
为书写重庆新篇章凝聚强大舆论力量
2022-07-21 10:48:13 来源:重庆日报

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建设,着力提升重庆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更好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重庆声音。

市第六次党代会擘画了重庆未来发展的壮阔蓝图,提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要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媒优势,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凝聚强大舆论力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做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重报集团各媒体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报道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生动实践,持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舆论氛围。一是抓好集团各单位各部门的学习宣讲,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认真领会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抓好落实。二是围绕宣传党代会精神精心抓好主题策划,创新议题设置,有效提升传播实效,更好凝聚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共识。三是强化效果导向,创新表达和呈现方式,运用全媒体方式、大众化语言、艺术化形式,借助5G、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流媒体等技术手段,通过融合传播,生动、形象、鲜活地宣传党代会精神。

强化创新驱动,扎实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媒体融合发展是一篇大文章。重报集团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在发挥好《重庆日报》龙头作用的同时,做大做强上游新闻、华龙网等新型主流媒体平台,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办好新型都市报,推动《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差异化发展。统筹办好《重庆法治报》《都市热报》《红岩春秋》《今日重庆》等报刊杂志,进一步提升品质,扩大品牌影响力。二是强化技术创新应用。紧盯技术前沿,瞄准发展趋势,加强新技术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应用。提升华龙网、上游新闻技术服务能力,深化市区(县)技术平台共建共享共用。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全媒体生产传播管理一体化组织架构,构建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形成集约融通共享的内容生产体系和全媒体传播链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充分释放人才活力,激发优秀人才创新创造的积极性。四是大力发展多元产业。创新媒体经营模式,不断壮大党报集团综合实力,助力重庆文化强市建设。突出重点产业,强化造血功能,提高盈利能力。坚持传统主业改革,推动电商物流生鲜配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坚持重点项目带动,管理运营好重庆(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持续推进T23时装小镇等文创项目;坚持做大新媒体产业,全力推进华龙网上市工作,精心打造“视觉重庆”图库、华龙数智技术服务平台;坚持助力文旅产业,以更高标准打造重庆文化产业博览会、“十大渝商”等会展活动品牌。

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建设。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西部国际传播中心,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和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重庆声音。这对重报集团而言,既是难得机遇,更是重大责任。2018年,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重报集团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省级国际传播中心——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经过几年发展,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网络矩阵海外用户超过1000万,共发布新闻稿件近4.6万件,总访问量达18.83亿,其中《百年巨变|山水重庆,中国桥都!》《轨道上的都市区》两款视频作品全网播放量均超过4.5亿次。从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到西部国际传播中心,不只是名称的变化,更是定位、功能和团队能力的全方位提升。重报集团将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建设,着力提升重庆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更好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重庆声音。

(作者系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