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钓友拍到野生豹?恩施鹤峰县林业局:正核实,多年前曾发现过
2022-07-19 17:12:23 来源:上游新闻

18日,网友“锋子鱼乐”发布视频称,自己在湖北恩施鹤峰一江上垂钓时,偶遇了“大家伙”。根据其视频,有网友表示,这个“大家伙”为野生豹。19日,鹤峰当地林业部门回应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称,正要去现场进行核实,如果视频为真,那肯定是野生豹,当地以前也发现过野生豹。

19日,根据该网友社交平台页面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当事人吴女士。“我们都看到了!”吴女士表示,自己也是目击者之一,视频是朋友拍摄的。18日,他们一行人在湖北恩施鹤峰县走马镇南渡江钓鱼时,看到江对面有一个野生大家伙,朋友当即就拍下来了。“看到这个大家伙,我们都有些害怕,没有钓鱼,很快就走掉了。”吴女士表示,视频发布后,当地林业局也与她取得了联系,她积极配合并提供了线索,“应该是野生豹子吧,网友都在说,我反正以前没看到过。”

网传视频截图

记者联系上鹤峰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该视频,正在联系拍摄的当事人进行核实。从视频来看,里面的动物与野生豹高度相似,斑纹、走路的姿态都与野生豹很像,但具体位置是不是在走马南渡江一带以及视频是否真实,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鹤峰县林业局另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自己与吴女士已经取得了联系,正准备去到现场进行核实,“从拍摄的视频来看,如果视频为真,那肯定是野生豹,因为我们这边没有人工圈养的,但是,因为很多年没看到活物了,必须要到现场去查看确认,如果是真的,那就要对其采取保护措施。”他介绍,自己在鹤峰县走马镇长大,小时候,自己就看到过野生豹,“不过,距离现在已经30多年了。”他提醒,豹子不是群居性动物,单独出没也有可能,如果当地有大型野生动物出没,钓鱼就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不要轻易前往。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姚佳玉 受访者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