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央视曝光夏乾良学生时代用欺骗手段卖书,张小泉回应:与公司无关
2022-07-20 12:01:1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9日,“说中国人不会用菜刀”的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被曝出学生时代使用“悖于商业道德”“一般商人都不齿的”欺骗手段推销书籍。20日,上游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当年涉及此事的上海暄氏文化信息咨询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暄氏文化)与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为关联企业。记者随后致电张小泉股份公司求证,工作人员回应:“夏总个人的事情与公司无关,以他自己发布的信息为准。”记者又致电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截至发稿前电话无人接听。

央视2006年4月27日播放的《财富故事会·学生总裁》显示,2004年的6月份,还在读大一的上海复旦大学法律系学生夏乾良联系了另外5名同学,开设了一家名叫上海暄氏文化的公司,涉及一些出版业务,可是几个学生对图书发行都是门外汉,为了摸清图书发行市场的门道,夏乾良冒名浦东某高中的吴老师,向一名小书店老板指定要1500本上海暄氏文化出版的书籍,书店老板在支付六成书款后,起疑心报警。在派出所,书店老板发现自己把关键证据——夏乾良写的订货纸条弄丢了,警察随后释放了夏乾良及其同学。

央视《财富故事会·学生总裁》文字实录(央视官网截屏图)

央视报道指出,“这件事虽然没有形成事实上的商业诈骗,但是有悖于商业道德,是一般商人都不齿的。夏乾良类似的事情以前也干过,比如公司要推一本书了,他会先派人假扮顾客跑遍上海400多家小书店挨个去问,你们有没有这个书啊?靠这种方法,一本书能多卖3000多本,夏乾良尝过这样的甜头,他只不过是又一次照方抓药。”

如今,事情过去了18年,2004年的复旦大学法律系大一学生夏乾良,现在身份是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暄氏文化成立于2004年6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卞经雯,工商登记信息显示,2005年夏乾良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2009年卸任,2017年完全从公司退出。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暄氏文化与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为关联企业,两家公司通过3位高管各自参股、7家公司层层持股等方式实现关联。

上海暄氏文化与张小泉公司为关联企业 图:天眼查APP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实习生 吴逸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