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律师发文招助理0待遇2年学费30万元?当事人回应称系开玩笑
03-04 13:25:1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日,一则有关“刑事专业律师何忠民招聘助理”的文章在网络流传,引发网友热议。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公众号“刑事专业律师何忠民”发文称,何忠民律师拟招聘律师助理(学徒)一名,至少要有实习律师证(有律师执业证者优先)。待遇0元,2年学费30万元。

“我做律师十七年来,从未带过助理,徒弟有过数十位,但认认真真带过的徒弟,一个也没有,都是随缘。昨天晚上事务所管委会开会,要求我今年认认真真带一位助理或者徒弟,我答应了。”文章称。

该招聘还附加两项条件: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帮我做课件等);至少有C证、能熟练驾驶小汽车(帮我开车)。

律师招助理学费30万_看图王.jpg

▲公众号“刑事专业律师何忠民”发文招聘律师助理,待遇0元,2年学费30万元。图片来源/网络

该文一经发布,在律师界广为流传。有网友评价,很多实习律师在实习期间没有工资,或者只有一点生活补助,可这个招聘条件不但不发工资,还得倒贴钱。还有律师提出质疑:“招聘律师助理收学费30万,会不会违反劳动法啊?”也有网友提出:“这是段子吗?”

3月4日上午,记者检索发现,该招聘文章已经删除。

“昨天那个事真是抱歉!”3月4日上午,何忠民通过微信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起因是一个玩笑,没想到发展成这样,还无意中伤害了一些人,惭愧。

何忠民表示,自己的本意是不想带助理,仅此而已。现在只能冷处理,因为说什么都不合适。

公开资料显示,何忠民1997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被分配至检察机关工作,此后辞去公职从事律师工作,目前在一家律师事务所担任刑事专业律师、高级合伙人。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