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21年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开始
03-04 12:2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当海军飞行员吗?3月3日,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发布消息,2021年海军航空实验班开始网上报名,将面向全市招收初三应届毕业男生。

综合素质优异可获清华、北大双学籍培养

自2015年开始,海军依托优质普通高中建设“海军航空实验班”,并授予承办学校“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名称。2016年秋季,西南地区首个中国海军航空实验班在重庆十一中开办。

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就读的学生,免收学费和住宿费,统一发放被装,按月发放伙食补助和生活补贴,综合表现优异的学生还可获得奖学金。

学校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航空实验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海军选派相关专家和教官定期到校进行国防教育和训练辅导。

海航班生源将从初三应届毕业生中选拔,限男性。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査、心品检测、文化把关4个环节确定录取学员,并签订培养协议。

海航班学生从高三年级起统一参加海军招飞选拔检测,检测合格的学生,高考提前批志愿根据培养协议书必须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依据高考成绩和飞行潜质测试结果择优录取;综合素质优异的,将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录取为飞行学员的海航班毕业学生,可正常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

报考需满足这些条件

想要报考的同学必须满足相应条件:男性,年龄14-16周岁(2004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重庆市学籍和海军招飞省份户籍,符合重庆市中、高考报名条件。

同时,身高在162-181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5%至125%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远视力“C”字表检测均在1.0以上(相当于“E”字表5.1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同时,具备积极的飞行动机、良好的认知能力、稳定的情绪特征、灵敏的应变反应、坚强的意志品质。

此外,在文化学习方面,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有望达到所在区县市级重点中学录取线,所学外语为英语,高中选考科目必须选修物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