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smart或将宣布工厂落户西安 全新纯电SUV或2022年亮相
03-04 12:0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戴姆勒集团最大的股东,早前就有消息传出,吉利要和奔驰合作开发一个新的品牌。3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伴随国产smart品牌计划在今年9月德国慕尼黑车展发布全新概念车的信息曝光,其国产工厂落户西安也即将官宣。

今年的1月8日,吉利和戴姆勒集团就举办了签约仪式,投资54亿成立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用来生产奔驰smart,而且它们会在中国和德国同时设立营销中心,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销售。

据近日外媒披露smart国产工厂的选址情况。根据路透社报道,smart品牌国产项目将在陕西西安投产,年规划产能为15万辆。

天眼查App显示,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资本54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佟湘北,注册地址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经营范围包括纯电动乘用汽车及其零部件和模块的技术开发、研发、技术许可和转让、技术服务和咨询、批发和零售、进出口、售后服务。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包括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各占50%。同时,该公司主要人员信息显示,李书福为该公司董事长。

同时,记者注意到,smart国产项目的市场端建设也在积极进行中,根据该公司的最新招聘信息显示,有包括用户发展部、业务发展部、用户服务部,以及销售运营、全球营销中心、全球售后中心等各类专业人员的职位一直在招聘。

根据双方规划,smart品牌全新一代电动车将由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

去年年底,smart销售副总裁李德斯(Daniel Lescow)在推特上透露了关于smart即将推出的小型纯电动SUV的相关信息。新车代号HX11,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的小型车分支平台,定位小型纯电动SUV,车长超过4米,尺寸将与MINI COUNTRYMAN相当,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smart车型。

SEA浩瀚架构历时4年研发,投资超过了180亿元,从而实现了从1900-3300mm的宽泛轴距,覆盖了A级车到E级车的全部规格,包含了轿车、SUV以及跑车等车型。基于SEA浩瀚架构的车辆,将于2021年在结构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2023年之前,在开放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据《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伴随着市场增长动力开始从政策推动向市场拉动,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平均市场份额占比为40%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