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红颈椎按摩仪15分钟拯救低头族?用太久颈部不适反加重
03-04 12:28:4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日常生活中,无论是聚会、逛街,亦或是乘坐公共交通,玩手机的“低头族”随处可见。日常工作中,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让都市人“抬不起头”,长时间的伏案工作使得颈部不适成了家常便饭。由于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和伏案工作,颈椎病成为困扰都市人的常见病之一。

近年来,便携的颈椎按摩仪逐渐成为市面上的“网红”产品。这种颈部按摩仪外观酷似挂脖式蓝牙耳机,轻便时尚的外观备受年轻人追捧。

颈椎按摩仪真的是护颈神器吗?昨日,江城多位康复科专家表示,选择颈椎按摩仪要谨慎,科学护颈更重要。

按摩仪用太久,女白领颈部不适反加重

38岁的都市白领婷婷(化名),日常工作繁忙,每天在电脑前工作十几个小时,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几乎不离开座位。下班也时刻手握手机,及时回复客户信息,每天直到睡觉前几分钟她才会放下手机。常年不正确的坐姿,和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使得婷婷患有多年的颈椎病,经常出现颈背部疼痛、手部发麻、头晕恶心等症状。每次的就医计划,总会因突如其来的工作而推迟,于是她在网上搜索了一款颈椎按摩仪,希望通过仪器缓解疼痛。

刚开始使用时,婷婷觉得颈椎按摩仪抓力很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自己的不适。于是她将使用时间延长,由每次15分钟变成1小时,力度也逐渐加大,温度也逐渐增加。她心想只要按摩得久一点,力度大一点,就可以更深入地刺激穴位达到更好的疗效。谁知没过几天,婷婷的皮肤出现了瘙痒红肿等现象,颈部不适加重,一按就疼,于是她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康复科就诊。该院康复科主任医师马艳检查和问诊后,建议她暂时停止使用颈椎按摩仪,并叮嘱她日常工作应学会劳逸结合,科学运用颈部肌肉锻炼及姿势控制调整颈部不适。一段时间后,婷婷的症状确有缓解。

颈椎病年轻化,按摩仪受都市白领热捧

近日,记者走访江城多家商场发现,颈椎按摩仪的品牌繁多,价格约在200至1000元之间。销售人员表示,颈椎按摩仪可通过按摩穴位来舒缓神经、疏通经络,还可热敷缓解肌肉紧绷,长期使用可治疗颈椎病。

记者在网络购物平台搜索发现,不少品牌的颈椎按摩仪的销售都很高,“15分钟拯救低头族”的口号成为了这类产品最大的卖点。记者从月销过万的店铺了解到,春节期间购买该仪器的顾客较此前更多,还有子女买来送给父母当新春礼物。

记者从武汉市第一医院康复科了解到,由于颈椎病趋于年轻化,来就诊的患者中有6成为年轻人,有些高中生颈椎年龄已超过60岁。由于不少年轻人会使用颈椎按摩仪来舒缓疼痛,来就诊的患者中不乏因按摩仪使用不当出现不适症状的。

日常呵护颈椎,良好坐姿劳逸结合更重要

网红按摩仪真的可以拯救低头族吗?武汉市第一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马艳表示,如果长期从事伏案工作、经常躺着看手机或者睡觉经常落枕,又或者是亚健康状态,使用按摩仪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颈部不适感。但使用时间不可过长,一般使用15分钟至20分钟即可。温度和强度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调节,切记不可盲目依赖仪器,追求过热的温度和过度的刺激,若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理疗科副主任医师吴晓斌提醒,市民选购颈椎按摩仪,应谨慎选择国家认证的、正规渠道售卖的仪器。如颈椎出现不适,最好及时就医,在医生专业指导下,进行科学治疗,不要盲目依赖颈椎按摩仪。预防颈椎病,科学用颈很重要,建议市民时刻保持良好的坐姿,坚持劳逸结合,维持一定的运动量。

原标题:网红颈椎按摩仪15分钟拯救低头族?用太久颈部不适反加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