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刷新“最晚纪录”!上任43天,拜登为啥迟迟不开个人新闻发布会?
03-04 13:14:5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自入主白宫以来,拜登已就任美国总统43天。然而,不少美媒注意到了一个反常之处:他至今仍未单独举行过正式的新闻发布会。

福克斯新闻3日在报道中称,自上任以来,拜登签署了大量行政命令,并下令对叙利亚进行空袭;他曾在白宫空地上向记者发表简短讲话;也曾在登上总统专机前与记者进行过简短交谈,并在就新冠病毒等问题发表声明时回答了一些记者的提问;还曾发表了几次公开演讲;拜登政府还恢复了由新闻秘书普萨基主持的每日白宫新闻发布会……

60405772a0431.jpg

▲在登上总统专机前,拜登曾与记者进行了简短交谈。图据《纽约邮报》

但迄今为止,拜登还没有独自面对过记者,给他们在正式场合向自己提问的机会。这与他的前任们形成了鲜明对比——特朗普在就任第28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奥巴马在第21天接受了记者提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新闻主播杰克·塔珀也在推特上写道:“对过去100年的分析显示,拜登总统之前的15位前任(总统)都在上任33天内举行了正式的个人新闻发布会。”

本周一,当被问及拜登总统何时会举行首次发布会时,普萨基表示:“目前还没有(安排),但一定会有一个。我们会安排的。”

604057727f0d6.jpg

▲美媒指出,拜登迄今仍未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图据《纽约邮报》

《纽约邮报》在2日的文章中称,拜登不愿举行新闻会,不禁让人想起去年夏天和初秋,新冠病毒肆虐、总统竞选活动热火朝天之际,作为总统候选人的拜登大部分时间都“隐身”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的家中。当时,他在家中设立了一个工作室,通过在地下室举行的虚拟会议接受媒体采访,与支持者和选民交谈,并严格控制记者提问的机会。

在距离大选投票日仅剩40天时,拜登团队在当日早上9点宣布一天的活动结束,剩下的时间里不再接受提问,也不再露面。此举还曾让疑惑的美国媒体在头条上发问:“拜登去哪儿了?”

6040574f4709b.jpg

▲《纽约邮报》2020年9月25日的头版标题:“拜登去哪儿了?”

保守派策略师克里斯·巴伦表示,拜登至今还没举行新闻发布会令人十分惊讶。“究竟是什么让拜登团队认为主流媒体会对提出尖锐的问题感兴趣呢?”在他看来,并没什么值得令拜登团队担心的问题,因为主流媒体在正式场合会“手下留情”。

事实上,白宫也尚未敲定拜登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首次演说的日期。据路透社报道,按照传统,历任总统会在任职的第一年、通常是二月份,向国会发表演说。

据福克斯新闻统计,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是最早发表演说的总统之一,他在1989年2月9日的一次联席会议上发表了讲话。前总统特朗普的演讲是在2017年2月28日,前总统奥巴马则是在2009年2月24日。

通常,这一演讲内容将为新政府确立基调,并展望未来,制定立法议程,还会概述他们对一系列政策问题的立场。而尽管拜登此前曾暗示自己将在2月发表演说,但迄今为止这个日子仍“遥遥无期”。无论拜登将在什么时候发表讲话,都将成为几十年来最晚发表演说的美国总统。

原标题:刷新“最晚纪录”!上任43天,拜登为啥迟迟不开个人新闻发布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