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疾控中心更新“僵尸末日”预警指南 专家:让备灾变得更有趣
03-04 11:37:06 来源:上游新闻

据雅虎新闻网4日报道,早在16世纪,法国占星家诺查丹玛斯就预言2021年将会有一场僵尸末日。现在人类已经进入2021年,美国疾控中心近日在其网站上更新了“僵尸末日”预警指南。备灾专家和医生们认为这是一个相当聪明的举动,“让了解备灾变得很有趣。”

QQ截图20210304113722.png

据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的这个栏目并不新鲜,它是2011年推出的,不过,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进行更新,确实选择了一个很恰当的时机。

疾控中心在网站上表示,这是一个玩笑,但尽管如此,它传达了关于备灾的重要性的严肃信息。在网站上,疾控中心提供了为应对僵尸末日准备的课程计划,一张可下载的海报,上面写着:“准备一套工具,制定一个计划,做好准备”,旁边是一张僵尸的脸,以及关于灾难准备的通用信息,比如,在家里准备好某些工具,食物、水和医疗用品都必不可少,且可以维持至少72小时,此外还有备用电源、医疗记录和紧急供应处方药等。

备灾专家和医生们认为疾控中心此举是一个相当聪明的举动,“让了解备灾变得很有趣。”

联邦应急管理局认证的自然灾害备灾教师谢丽尔·纳尔逊表示,“这绝对是一个吸引眼球的方式,它让准备工作变得很有趣,我们把准备信息传达出去的方式越有创意,效果就越好。”

罗格斯公共卫生学院城市与全球公共卫生系副教授米切尔·罗森表示,疾控中心只是“试图让不同人群都做好备灾工作,而且,围绕僵尸启示录来讨论这一话题让了解备灾变得更有趣。”

纳尔逊还表示,尽管僵尸末日不太可能发生,但家庭应该考虑自己的备灾计划。“你有没有想过在我们有生之年会发生一场全球大流行病?以防万一,现在就抽出时间做准备吧。”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