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口罩、围巾、纸袋……遮挡号牌的方式五花八门,结果都一样!
03-04 12:3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给车牌“戴”上口罩,用卫生纸把车牌套上一圈“围脖”,用毛巾遮挡住车牌的前几个字样……为了躲避违停抓拍,驾驶员们遮挡号牌的方式五花八门,但结果都是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

GetAttachment (9).png

3月1日,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正在辖区镜泊西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前车牌上有一张红色毛巾,遂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

民警检查发现,该车辆的前车牌被一张红色毛巾遮挡,后车牌也被一张牛皮纸遮挡,只能看见车牌末尾两个数字。民警对该车进行拍照取证时,该车驾驶员李某从不远处跑过来,将前车牌上的红色毛巾扯掉,并扔在引擎盖上。这一举动,正好被道路监控视频拍下。

驾驶员李某称自己在附近面馆吃面,想着吃碗面花不了多少时间,他就将车违规停放在了镜泊西路。因为曾在这条路上被电子警察拍到过,所以李某顺手将车上的毛巾、牛皮纸盖到车牌上,遮住号牌的数字。

GetAttachment (10).jpg

“明知道附近有电子警察抓拍,李某也知道遮挡号牌会有严厉的处罚,但他抱着侥幸心理,想要图个方便。” 民警称,依法对李某进行罚款了200元的处罚,记12分。

据两江新区警方透露,近日,有群众反映辖区兴业路有违停车辆为避免被电子警察抓拍,故意遮挡车牌。为此,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加大巡逻,经实地了解发现,该路沿线虽设置有电子警察抓拍设备,但个别违停车主为躲避抓拍,故意用纸巾、口罩等遮挡车牌以逃避处罚。警方在2日内连续查获4起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之规定,对4名违法驾驶员分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记12分。

GetAttachment (11).jpg

警方提醒,故意遮挡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一定要遵纪守法,文明行车,规范停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