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垫江举办荷莲文化节 去鹤游湿地体验“接天莲叶无穷碧”
07-07 15:12:53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707151500.jpg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6日,重庆垫江第二届荷莲文化节暨垫江县“三社融合”银农合作启动仪式在垫江县鹤游镇举行,拉开一年一度的美丽乡村赏荷季。碧波荡漾的鹤游湿地,250个品种的荷莲娉婷绽放,邀市民到垫江鹤游赴一场清凉惬意的夏日之旅。

QQ图片20210707151443.jpg

据了解,“又见鹤游·乡村振兴生态湿地”面积目前达1500余亩,湿地项目依托鹤游原生态乡村环境,以古城文化为底蕴,以“鹤荷映趣、和合之美”为主题,坚持农文旅产业“集聚、融合、协调”发展,通过建设人工湿地修复生态环境、改善当地区域气候,打造重庆的“普者黑”。

QQ图片20210707151455.jpg

“目前,鹤游镇荷莲种植面积约500余亩,鲜切花、荷叶茶、桑尖茶、莲子、莲鞭等产品已上市销售,特色荷花宴、水上娱乐项目等已具备接待能力,每年为当地农户增收2000-5000元。”鹤游镇书记张丽平介绍。

QQ图片20210707151433.jpg

她说:鹤游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垫江县“三区两地一节点,郊区新城双50”的发展定位,以“又见鹤游·生态湿地”项目为依托,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同时合力推进农业+文旅、+科技、+金融、+互联网等多渠道、多模式的发展路径,以“三社融合”为抓手,发挥资源叠加效应,全力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提速南部经济走廊示范带建设。

QQ图片20210707151452.jpg

漫步荷莲湿地,“芙蓉漾碧波,荷风送清香”的美景映入眼帘。微风吹来,露珠在荷叶上跳动,荷花舒展着身姿,高低起伏,姿态万千,一扫炎炎夏日里的暑气。

QQ图片20210707151425.jpg

荷花盛放的美景吸引了大批重庆主城、万州以及垫江当地的游客来到鹤游镇。3位来自万州的小姐姐“三峡神女”组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她们听说垫江举行荷花节,专程穿上华美的汉服来到鹤游镇赏荷花,拍视频,体验传统中国文化的魅力。到了鹤游湿地一看,这里真像云南知名的赏荷景点“普者黑”,太美了!

“春天赏牡丹,夏天看荷花,玩高兴了还能去吃一碗正宗的石磨豆花,特别巴适!”3位小姐姐说,来垫江赏花打卡是她们每年的‘必须安排’的活动。这次来刚刚赶上垫江南部快干道开通,从垫江县的高铁站到鹤游镇只花了半小时左右,又快又方便。

QQ图片20210707151503.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三社”融合银农合作对接签约、消费帮扶产购销对接合作签约、湿地产业产品研发、深加工合作签约、招商引资合作签约等。

垫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荷莲文化节旨在“以花为媒、以节招商、共建平台、振兴乡村”,进一步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南部经济走廊示范带建设。近年来,垫江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重庆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建设,着力打造了牡丹园、李花源、又见鹤游荷莲湿地等一批农文旅融合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

QQ图片20210707151438.jpg

下一步,垫江将以“三社”融合为抓手,以银农合作为助力,破除农村发展掣肘,提速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投资环境、发展环境,全面激发发展活力,提升发展动能。

QQ图片20210707151446.jpg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荷莲文化节将从7月一直持续9月,整整2个多月的荷莲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荷”你相约单身青年联谊交友会、“荷”你乐游亲子田园周,以及“虾戏莲莲”田间劳作田园周等有趣又好玩的农家体验活动,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到垫江鹤游镇,去体验一波采莲蓬、剥莲子、荷塘钓虾等美丽乡村的田园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