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多地荷花盛开了,这份打卡攻略了解一下
07-07 15:10:35 来源:上游新闻

夏季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荷花盛开的时节。去哪里就近赏荷?近日,重庆市文旅委官微发布了“主城赏荷指南”,为市民赏荷提供参考。

沙坪坝区

荷塘悦色:荷塘悦色以300亩荷塘为核心,500亩浩淼水域与周边独特山水相融合,为典型的“离尘不离城”,是集房车营地、观光健身、美宿美食等一体化旅游避暑胜地。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永宁寺

门票:门市价38元

交通:

1、双碑乘坐296路车至中梁镇下,换乘254/523/525路在荷花山庄下车

2、在北碚(重庆老车站)乘坐523/252路在荷花山庄下车

 

沙坪公园:沙坪公园位于人口密集的沙坪坝中心区,公园内的荷花池在这个夏天里显得格外美丽动人,站在荷花池边淡淡清香扑鼻而来让人目酣神醉、神清气爽。

地址:沙坪坝区天陈路52号

门票:免费

交通:乘车线路:

市区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小龙坎站下(2口处),再转乘858路公交至沙坪公园站下车

 

渝北区

十里荷花走廊:十里荷花走廊地处华蓥山,山高林密且空气清新。对于大多数重庆人来说,藕塘里的荷花并不少见,但成片的观赏荷花却不多。十里荷花走廊长约5公里,面积约3000亩,置身其间,让人流连忘返。你可以随意穿梭于荷花的海洋中,随手一拍,就能拍出大片的感觉。

十里荷花走廊周边有不少农家乐,你可以在这品尝荷叶稀饭、荷花粥、炸藕、荷花酥、藕炖排骨、青椒鱼、青椒鸡等特色“茨竹菜”,也可就近入住休息。

地址:渝北区茨竹镇中兴村十里荷花走廊游客接待中心。

门票:免费

交通:市区—机场路—S210国道—木耳镇—兴隆镇—茨竹镇—十里荷花长廊。公交可乘坐三号线到双凤桥站下车,在渝北区双凤桥枢纽站换乘直达茨竹的客车。

 

碧津公园:碧津公园有两个荷花池,荷花池不算大但别致,其中曲桥风荷特别值得一看。公园内还有碧津美术馆,馆内主要是看一些书法画作及观众体验活动等,对这方面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是一个免费陶冶情操的好地方。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两路街道胜利路172号。

门票:免费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碧津站,从1号口出步行5分钟到公园(后门) 。乘坐609路公交车至碧津公园站,下车后步行2分钟到公园(正门)。

 

龙头寺公园:夏日的龙头寺公园满目翠绿,到处都是一幅小清新的景色,长廊边的荷花正在释放幽香。除了赏荷花,公园里绿树成荫,休闲健身场所、湿地、娱乐游玩、原生态湖泊、各类景观应有尽有。园内还修有专门的健身步道,建有专门的儿童乐园、滑滑梯、健身区、跷跷板等,适合各年龄段大小朋友游玩。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五黄路(近兴盛路)。

门票:免费

交通:在五里店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红土地站下车,步行至龙头寺公园。自驾直接导航“龙头寺公园”即可。

 

园博园:园博园的荷花面积不大,但是也贵在精致,前几年还引进了“王莲”。漫步在荷花池畔,大大的池塘被荷叶簇拥得非常饱满。园区的主要建筑风格为古典风和传统风,按功能分区园内共设有入口区、景园区、展园区和生态区,包含了10大展区、127个展园以及26大景点。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景路1号。

门票:16元

交通线路: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在园博园站下,或者乘坐5号线在园博中心下,步行500米到达。

 

南岸区

南山植物园:已入盛夏的南山植物园,荷花次第开放。放眼望去荷田里长成了大片大片的荷叶层层叠叠,叶叶相连。

地址:南岸区植物园路101号

门票:15元(+ 温室票:50元)

交通:市区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至上新街站下(2口处),再转乘346路公交至崇文路口站下车,再换乘384路公交至南山站下车。

 

九龙坡区

华岩风景区:第二十五届重庆华岩荷花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已启幕,今年荷花节为期半个月,市民无需购买景区门票,即可参与包括荷花展、汉服秀书法表演及华岩八景打卡等在内的丰富活动。

本届荷花艺术展以缸栽塘栽荷花展示为主,共有6500缸缸栽荷花,以及28亩塘栽荷花,包括太空莲36号、媚态观音、大日如来、舒广袖等150多个品种。

地址:九龙坡区华岩旅游风景区

门票:免费

交通:乘车线路:市区乘坐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至华岩寺站(3B口处)下车。

 

巴南区

云林天乡:位于重庆市巴南区二圣镇天坪山上,处于主城东南郊,距市中心38公里,景区面积约40平方公里。景区荷花正值盛开,空气中飘散着阵阵荷叶的香气。如果觉得乐趣还少了些,就到水塘里捉鱼,体验乡野生活的乐趣。

地址:巴南区二圣镇集体村

门票:38元

交通:乘坐951路、958路至清华寺站下车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