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报传媒与重庆工程学院合作推进人才专业化发展
07-07 20:50:02 来源:

7月6日下午,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与重庆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以人才培养为合作切入点,从教学实践、产学研、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双方将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培养媒体相关专业人才。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将派遣专业人员参与实践课程建设并进行授课。此外,双方还将共建校内产学研机构,依托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在媒体传播领域的产业优势,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商业项目实施等合作。

签约仪式上,重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业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已形成较为全面的学科体系,以“信息技术+”为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设有软件开发、游戏动漫等24个本科专业,学校于今年入选重庆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高校。张业平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的意义,他说与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将有力地促进学校专业的发展,为进一步办出专业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都市报党委副书记、重报传媒董事长柏奇志表示,重报传媒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都市报全媒体集群,现已逐步形成以“上游新闻”为龙头的移动媒体矩阵,同时还拥有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户外广告等多渠道分众媒体平台。柏奇志认为,产教融合,是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选择,学校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有利于提升学生自身的实践创新能力,造就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重报传媒的“十大经济人物”、“十大渝商”等品牌活动,可以作为相关专业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载体,通过参与社会活动锻炼身心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柏奇志表示,愿意发挥媒体行业优势,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

据介绍,此次校企合作是继与多所高校携手合作后,重报传媒又一重要校企合作战略落地,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媒体融合发展与高校教育创新相结合的产业路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