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产HPV疫苗今年有望重庆全覆盖 专家建议:9-14岁是接种HPV最佳年龄
04-27 17:2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可以通过接种疫苗预防的癌症!记者从由重庆市预防医学会主办的2021年宫颈癌及戊型肝炎疾病防控策略研讨会上获悉,自去年10月国产宫颈癌(HPV)疫苗进入我市以来,目前已为重庆女性提供了5万多剂次的接种服务。 

QQ图片20210427172144.jpg

宫颈癌是9-45岁女性第二大高发的癌症,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宫颈癌患病率 43.3/10万,发病率逐年上升,并有年轻化趋势,初次性生活后是感染的高峰时段,所以在性生活开始以前,特别是9-14岁的女孩子,越早接种疫苗越能有效预防宫颈癌。

我国目前可供接种的HPV疫苗主要有4类,包括进口的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以及国产HPV二价疫苗。进口二价疫苗585/支,国产二价疫苗344/支。

与会专家均表示,对于HPV疫苗的目标接种人群尤其是9—14岁的女孩子,应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早接种,不要因为等待更多价的宫颈癌疫苗而错过最佳接种时间。

重庆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王青表示,宫颈癌可防可控,要完成2030年消除宫颈癌的目标,就必须加大宫颈癌预防宣传教育的力度同时提高HPV疫苗的接种率。目前市场需求依然大于疫苗供应,国产二价HPV疫苗的上市正好可以填补这一缺口。

记者了解到,国产HPV疫苗去年10月进入重庆,已为我市26个区县提供约15万剂的疫苗。9—14岁年龄段的女孩子是该疫苗最优接种人群,在半年内只需接种2剂即可获得有效保护力。如果年龄在15—45岁,则需要再多接种一剂。

该疫苗重庆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疫苗目前仍然处于供应紧张状况,去年全国批签发量200多万剂,今年扩产之后应该可以达到600万剂以上。“今后我们将会加大对重庆地区的疫苗供应!”

该负责人表示,正常情况下重庆地区今年可做到全市覆盖,为我们重庆适龄女性预防宫颈癌助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