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校地联盟办学落地启航 重庆高新区2所联盟学校挂牌
04-27 16:2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7日,重庆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大学城树人小学联盟学校,重庆科学城重师附属第二小学校授牌举行,这标志着重庆高新区校地联盟办学正式起航,基础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教育高地建设再添新助力。

GetAttachment (6).jpg

启动仪式上,重庆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作为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高新区联合举办的专门从事基础教育研究的机构,该研究院将基于重庆师范大学深厚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基础,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基础教育实践,服务高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为此,重庆师范大学在全校范围内遴选20名专家组建基础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具体承担研究院相关工作。

“基础教育研究院的成立将为高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附属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加快助推高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孟小军说。

同时,重庆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大学城树人小学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联盟学校正式成立,重庆科学城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校也正式揭牌。

下一步,重庆师范大学将和两所小学深入实施“课程教学发展行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行动、优秀师资选培行动、‘智慧学生’培养行动、学校文化建设行动”等“五大行动”,在师资互派、教研互动、课程共建、学生共育等方面进行改革与合作。

“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校地联手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助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进入实质性阶段。”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久鹏表示,未来,两所小学既为重庆师范大学提供教学实践平台,又依托重庆师范大学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培育自身优势学科,形成学科教学特色,助力高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