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药控股去年赚8亿元增长12% 今年营收目标580亿元
04-27 17:0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重药控股(000950)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20亿元,同比增长33.61%;归母净利润8.84亿元,同比增长12.22%;扣非后净利润8.25亿元,增幅14.46%;基本每股收益0.51元。

据悉,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80亿元,同比增长28.26%  。4月27日,重药控股报收5.51元,涨3.77%,换手率2.64%,总市值95.22亿元。

去年经营现金流净额大增

天眼查APP显示,重药控股注册地重庆市渝北区金石大道333号,注册资本172818.47万元。

2020年,重药控股不断优化商业布局,成功落子安徽、吉林、内蒙,并购天士营销、四川人福项目圆满落地,有效填补了9个空白区域布局,商业网络覆盖全国25省市,二级网络持续夯实,真正意义上实现“走向全国”的战略目标,横向推进了全国网络覆盖,纵深实现了区域网络下沉,并持续夯实区域性竞争优势。

重药控股自2019年与中国医药组建商业联合体以来,双方在市场开发、市场准入、合同营销、产品资源、渠道资源、品牌塑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经过一年的协同作战,联合体以千亿规模的姿态进入行业第一阵营,改写了中国医药商业行业的竞争格局。

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32亿元,同比增长212.23%。高层税前薪酬, 董事长刘绍云160.33万元,董事、总经理袁泉163.33万元,监事会主席李直 157.33万元。2020年年底股东总数39195人,今年3月底为36619人。

今年一季度净利略降5%

展望2021年,重药控股表示,将加快全国商业网络建设,推进空白区域江苏、广西、上海、福建、黑龙江、河北等省级平台布局,同时推进网络下沉;推进股权增持整合及优化,推进新疆兵团、新疆公司、湖北阳光、宜宾公司、湖南公司、西藏公司等公司股权增持项目,处置集团旗下“僵尸企业”。此外,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持续充实零售、器械、中药板块、辅助诊疗等领域,加速推进境外平台建设进度。根据公司编制的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80亿元,同比增长28.26%。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4.77亿元,同比增长88.89%;归母净利润7952.48万元,同比小幅下降5.52%;扣非后净利润5726.57万元,降幅26.50%。重药控股表示,报告期内,在第四批全国药品集采等重大外部政策影响下,医药流通行业继续面临深刻改革。随着上年新并表企业的持续融合,公司整体实力稳步加强,营业规模显著提升。但受医疗机构欠款等因素影响,公司继续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财务费用有所增加,对归母净利润等指标产生一定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