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位党员的入党申请书:入党时的承诺从未忘记
04-27 17:2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读入党申请书,不忘使命与初心。

4月27日上午,在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举行的“对话初心——万名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进万家”线下活动现场,来自大竹林街道的两位优秀党员走到台前,满怀热情地重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当初申请入党时的承诺,他们从未忘记。

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党委书记陈玲:

一场战疫,社区党委收到22封入党申请书

“这几年来,经过党的教育、英雄模范人物的激励,我经过思想磨练,更加坚定了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终身的信念。”

重读14年前写下的入党申请书,站在台上的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党委书记陈玲一如当初,内心激动不已。

今年39岁的陈玲,于200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十多年前,因为见证了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她决定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

2001年大学毕业前,陈玲记忆里的老家大竹林,交通道路堪称“山路十八弯”。“当年邀请同学来家里玩,大家都觉得太偏了,不愿来。”

在外地工作几年后,陈玲决定回到重庆,建设家乡。2007年回到大竹林时,她发现家乡已经满是整齐的小楼与硬化的道路。

“我当时就在思索,这变化的背后是什么。”

“那就是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找到答案的陈玲,于当年5月27日提交入党申请书,并于200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年,她通过招聘考试,成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

当时,社区内农转非人口众多,如何引导大家由农民到市民的身份转变,需要付出更多精力。为了帮助农转非人员办理社保,陈玲和同事们白天黑夜的进家入户普及政策,引导大家办理。

这个过程中,经常遭遇不理解。虽然心中有委屈,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始终支持着她。

“我们厚着脸皮持续做工作,最终在当年实现整个社区参保率达98%以上。”

从事社区工作十余年,陈玲最强烈的感受就是社区居民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不断增强。去年新冠疫情期间,社区里除了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不少居民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这次战疫,居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陈玲说,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后,社区党委收到了22份新的入党申请书。

大竹林街道紫竹声声合唱团创始人王明义:

写了三次申请,入党的愿望从未变过

“先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才建立起新中国,我们才能有今天安宁幸福的生活。我参军入伍是为了报答党,报效祖国,能入党,多为党做些工作,是我最大的愿望。”

活动现场,大竹林街道紫竹声声合唱团创始人王明义,在台上重温了自己1973年8月1日写下的入党申请书。

王明义今年68岁,已有45年党龄。

“我能切实感受到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王明义说,比起自己的父辈,他们能吃饱、有书读,入伍后他还是部队宣传队的成员。在部队,他们要系统学习共产党的理论知识和历史故事,懂得越多,他就越是敬佩。

1973年8月1日,王明义在西藏军区某部队写下了了自己的第三封入党申请书。

“我们部队人人都想入党,都要求进步,我写了三次入党申请书,1976年才被批准。”

成为党员后,王明义事事冲在前面。参加训练时,有新兵拉开了手榴弹的绳子却忘了扔出去,他赶紧上前抢过手榴弹,快速扔开;投弹练习遇到哑弹,他主动去销毁……

王明义清楚记得,有个副连长为了救藏区落水儿童,自己献出了宝贵生命。为了发扬他的精神,部队还创作歌曲宣传他的事迹,王明义就是谱曲者。

“毫不犹豫,不怕苦、不怕死,甘愿为党献出生命,这是很简单的想法,也是大家的情怀。”

退休后,王明义来到了大竹林街道,闲了下来。

“社区不少退休老人退休生活除了打打麻将,一天也没什么事干。”2014年,王明义萌生了筹办合唱队的想法。

刚开始,合唱团只有30人,在王明义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退休老人加入进来。到现在这个合唱团已经坚持了7年,团员也增加到了140多位。

人数多了,只有分班教学。每周二,王明义都要免费上三节课程,他说累,但是快乐。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体,党的光辉照我心……”

在活动现场,王明义清唱了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唱出了他对党的真挚感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