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斌:将初心转化为动力,为群众解决8类22个“急难愁盼”问题
04-27 17:1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7日,“对话初心——万名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进万家”活动在大竹林街道正式启动。

“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大竹林街道全体党员将带头为群众办好实事,践行使命。”陈斌说,“进万家”活动包括了“为民办一批实事”。目前,大竹林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1.jpg

▲陈斌在“进万家”活动现场讲话

大竹林街道专门成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辖区志愿者围绕医疗健康、文化惠民、普法宣传、生态环保、企业服务、扶贫帮困、科普服务、全民健身8个方面,与群众面对面,解决8类22个“急难愁盼”问题。

2.jpg

▲整洁的居住环境

“我们重点开展了疫苗接种活动,为辖区企业、居民设置固定接种点3个、流动接种点1个。”陈斌说,大竹林街道还提供“上门服务”,走进园区为企业职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目前,大竹林街道正在积极推进重庆首个自贸区社区服务示范点星汇社区的建设。3月中旬以来,街道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服务水平,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服务设施,实现企业办事“少跑腿”,不断优化辖区企业营商环境。

3.jpg

▲优美的休闲环境

同时,大竹林街道还将做好人和小学教师楼和楠竹苑小区改造、水竹苑社区市域基层社会治理项目等民生实事。

在改造和治理过程中,大竹林街道特别邀请了重庆市知名高校、院所的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城市更新、社区治理、党的全面领导等话题建言献策,有效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4.jpg

▲陈斌(左一)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对话初心,就是瞄准人民群众‘急愁盼’。”陈斌表示,大竹林街道将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对话初心,振奋斗志,激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气神,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