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首家高送转渝股来了!新大正去年净利大增25%,拟10转5股派5.5元
03-30 08:2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9日晚间,中小板物业第一股渝股新大正( 002968)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18亿元,同比增长25.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25.61%;基本每股收益1.2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5元(含税),并利用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

由此,新大正也成为2020年年报首家推出高送转的渝股。

3月29日,新大正报收69.89元,涨6.54%,换手率2.34%,总市值75.11亿元。年报显示,新大正经营范围覆盖全国21个省市,进军城市数量达到45个。

去年扣非净利润增长34%

天眼查APP显示,新大正注册地在重庆市渝中区虎踞路78号1-1#,2019年上市,作为独立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主要为各类城市公共建筑提供物业服务,专注于智慧城市公共建筑与设施的运营和管理,提供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专业管理服务和增值服务。截至2020年末,公司在册员工24629人。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新大正市场开拓放缓,下半年公司克服困难,多项举措推进市场营销工作,不懈推进全国化市场拓展的战略,积极开疆扩土,在军队后勤、高速服务等领域开辟出了新领域,同时在航空、学校、公共等重点业态上取得较大突破,实现了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01%,在管项目369个,在管面积近8000万平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5.61%;净利润率达10.10%,较好完成了年度既定目标。

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332亿元,同比增长238.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377亿元,同比增长34.64%。

经营范围覆盖全国21个省市

新大正年报显示,2020年市场开发再创新高。市场签约项目合同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全年签约额4.7亿元,同比增长约54%,实现跨越式增长。新签年合同额1000万(含)以上项目12个,新开发项目品质持续改善。

2020年,公司践行“立足成渝、辐射全国”的经营方针,省外地区(除成渝地区外)市场开发额约占新开发项目和业务合同签约总金额的 78%,全国化布局已经初见成效。

报告期内,公司新进驻上海、山东、广东、甘肃、安徽等区域,经营范围覆盖全国21 个省市,进军城市数量达到45个,促使经营触角遍布至华北、华南、华东、西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有力推动公司全国化经营布局成型。

从分地区的营收数据来看,重庆2020年为8.6835亿元,较2019年8.0198亿元继续增长, 但所占全国比重2020年为65.87%,较2019年的76.03%下降。

2020年,公司坚持“用活用好资本平台、大力开展投资并购”,于去年10月实施了上市后的首次并购,通过收购四川民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拓展四川市场。同时,还推进了资产运营合作、停车运营合作,以及多项地方政府国有平台的合作等工作。

内生外延创新加速规模扩张

对于2021年,新大正表示,将围绕年度经营规划目标,落实“规模发展、能力培养、资源建设”三个核心方面的工作:其中实现规模发展方面,主要以内生、外延、创新业务三个方面为抓手,做实做强整体规模。一是坚持强化内生增长动力,稳步推动经营规模扩张;二是持续加大投资并购力度,加速实现经营规模扩张;三是加速创新业务孵化进程,推动业务结构优化升级。

根据公司编制的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幅度预计为45%-55%之间。

新大正股东数去年底为5318人,今年2月28日为5460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