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都市女性颜值消费者洞察报告在京发布:抗衰“纹”题受关注
03-30 07:42:34 来源:中新网

都市女性颜值消费者洞察报告在京发布:抗衰“纹”题受关注《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29日在北京发布。 照片由医美企业提供

中新网消息,《都市女性颜值“纹”题消费者洞察报告》29日在北京发布,洞察报告显示,都市女性对于医美抗衰抱有更多元化的需求和期待,77%的受访者表示干纹、细纹、皱纹等“纹”题是其最关注的抗衰重点。

北京协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龙笑。 照片由医美企业提供 摄北京协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龙笑。 照片由医美企业提供 摄

有报告显示,中国抗衰市场规模2027年预计达到76亿美元。洞察报告指出,大众对于医美抗衰有了更高的接受度,也意味着都市女性对于医美抗衰抱有更多元化的需求和期待。

随着抗衰意识的提升,都市女性期望实现减龄、冻龄的抗衰行为也在逐步进阶。相较最常使用的护肤抗衰手段,超过72%的受访者更倾向于医美的抗衰效果。

洞察报告还显示,抗衰不再是中年人的焦虑,年轻人的抗衰意识已经非常成熟。都市女性的抗衰意识从20岁开始萌芽,约73.5%的受访人群在20岁至29岁之间开始产生对衰老的压力,73.79%的受访者在20岁至30岁发现了自己的第一道皱纹,77%的受访者认为干纹、细纹、皱纹等“纹”题是其最关注的抗衰重点。

艾尔建美学中国区市场执行总监程敏。 照片由医美企业提供 摄艾尔建美学中国区市场执行总监程敏。 照片由医美企业提供

北京协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龙笑表示,针对包括鱼尾纹、眉间纹在内的动态皱纹,肉毒毒素相对其他抗衰项目更为精准,且效果更好。她也提示:“医美消费者要擦亮眼睛,选择具有专业资格的正规医生才能保证治疗的效果。”

针对洞察报告提出的市场趋势及医美抗衰消费提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指出,随着医美接受度的提高和市场规模的扩大,医美行业规范化的进程任重道远。国家相关部门针对不同等级的医美机构所开展的医疗美容项目都做出了严格规范与限制,对于医美医师的培养机制也在逐年系统化。

“消费者在接受治疗前可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查询医美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医生执业资质和执业范围。针对包括肉毒毒素在内的针剂类产品,消费者也可以扫描产品包装盒上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码’以分辨其真伪。”曹德全说。

央视市场研究MUI移动用户指数研究副总经理余峰。 照片由医美企业提供 摄央视市场研究MUI移动用户指数研究副总经理余峰。 照片由医美企业提供

洞察报告由医美生物制药企业艾尔建美学与《时尚健康》杂志、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CTR)联合发布,旨在通过系统性调研分析,揭示现阶段中国都市女性的抗衰意识和行为,提供科学、有效的抗衰指南。16家医美机构代表见证了洞察报告的发布。

“年轻消费群体和都市女性抗衰意识的普遍提升,印证了颜值经济的快速崛起。这其中医美抗衰的吸引力不断增强,抗衰投资升级已成趋势。”北京美莱医疗美容医院行政副院长王志强表示,报告的发布为开拓医美抗衰新赛道提供了更多洞察。“作为医美机构,我们将不断践行‘三正规’行业自律准则,促进消费者正品意识的建立,共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艾尔建美学中国区市场执行总监程敏表示,在高强度、快节奏的都市语境中,医美抗衰成为高频词的同时,其更深层次的消费动机是对美好生活、自信自我的不断追求,这或将引领医美消费结构新的变迁。

央视市场研究MUI移动用户指数研究副总经理余峰指出,伴随着颜值经济和悦己消费的持续增长,抗衰已成为跨越多元化年龄层的求美“刚需”之一。“我们进行了连续性调查和定制化专项研究,希望通过此份洞察报告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抗衰科普指南,规避‘保持年轻’路上的潜在‘雷区’。”

原标题:都市女性颜值消费者洞察报告在京发布:抗衰“纹”题受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