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亿碳中和技术基金宣告成立 将投资培养领先科技企业
03-30 07:46:3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29日,一项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碳中和技术基金宣告成立。该基金将投资和培育全球碳中和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

远景科技集团与红杉中国当日共同宣布这一消息。“全球碳中和不仅带来一场能源革命,更将带来一场新的工业革命。”远景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张雷对此表示,将推动构建一个全新的绿色工业体系,为人类开创更美好的世界。

“过去16年,我们持续推动碳中和创新技术在新能源、数字经济、智慧交通等领域的价值重构,支持了一大批创业企业快速壮大,但这还远远不够。因此,今天我们联手远景设立碳中和基金,共同探索更常态化、系统化的低碳创新应用方案。”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亦希望更多企业家、创业者参与构建低碳绿色的新产业生态。

另据介绍,远景方面已部署智能风机、动力电池与储能、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业务,红杉中国则持续投资新能源、电动交通、建筑节能等领域,持续加速碳中和创新技术研发与落地。

双方均强调,将通过产业基金投资培育创新生态,加快形成碳中和技术和产业链,推动全球零碳转型。

原标题:百亿碳中和技术基金宣告成立 将投资培养领先科技企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