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方就中方制裁欧方议员发联合声明,我大使严正指出其三个错误
03-30 07:17:05 来源: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发言人近日就欧方联名声明答问。

问:近日欧洲议会及比利时、荷兰和立陶宛议会议长就中方制裁欧方议员给中方发去了联名声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必须讲清楚,是欧方不顾中方多次交涉首先对中方人员和实体实施了单边制裁,中方实施的是反制裁。欧方偏听偏信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是第一错;一意孤行对中方搞制裁是又一错;现在“倒打一耙”则是错上加错。凭什么欧方能制裁中方,中方就不能制裁欧方?又凭什么欧方能制裁中国人大代表,而中方不能制裁欧方议员?欧方操弄“双重标准”,只能暴露其在涉疆问题上的严重政治偏见,这样的坏毛病必须得改。中方对欧制裁同言论自由、议会民主毫无关系,中方绝不接受有关议员散布虚假信息,污蔑诋毁其他国家、干涉他国内政的所谓“自由”,任何国家的议员都必须受到法律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约束。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欧方想要他人尊重,首先应尊重他人。我们敦促欧方反躬自省,纠正动辄对其他国家搞制裁的错误做法,停止对抗。

原标题:驻比利时使馆发言人就欧方联名声明答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