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媒调查:英国GDP料在两年内回到疫情前水平
03-11 12:26:0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路透中文网11日消息,在3月5日至3月10日路透进行的一项调查中,31位经济学家中有22位表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两年内回到疫情前规模,其中有5位更是表示会在一年内实现。

报道指出,英国是欧洲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但也是最先在全国开展疫苗接种的国家之一,而且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上周又发布了另一项大规模的支出计划。苏纳克表示,英国经济将到2022年中期恢复,比之前的预期早了半年。

贝伦贝格银行的Kallum Pickering称,“所宣布的措施加大了我们对于实质GDP将在2022年第二季之前回到疫情之前规模的预期变为现实的可能性”。

不仅如此,英国政府也宣布将把无薪休假计划延长五个月至9月底,该计划到目前为止帮助控制了失业率。据官方数据,英国2020年最后三个月的失业率上升至5.1%,创2016年第一季以来最高,但若英国政府没有推出疫情就业援助计划,失业率还将会高出许多。

调查显示,当被问及失业率最高将达到多少时,经济学家回答的中值为6.5%,并称“很可能出现在今年第四季”,届时无薪休假计划已经结束。

经济预测机构EY ITEM Club的Howard Archer表示,“劳动力市场到目前为止展现出的韧性、将无薪休假计划延长到9月、以及预期从第二季开始的强劲复苏,应该会将失业率的峰值限制在6.3%,远低于几个月前人们担心的水平”。

据报道,为抗击疫情,英国经济大多采取封锁措施,企业关闭,居民被鼓励呆在家中。因此,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3.6%,上个月预期为萎缩3.0%。随着限制措施逐步放松,预计下一季度经济将增长4.7%,第三季将增长3.0%。

从2021年全年来看,增长预期从4.7%下调至4.6%,而2022年增长预期中值从5.5%上调至5.7%。

此外,通胀率一直处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下方,且预计直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达到目标水平。摩根大通的Allan Monks表示,“但我们仍然认为距离政策紧缩还有一段距离,明年通胀率将低于目标水平”。

报道还指出,当被问及英国未来几年的财政政策时,25位经济学家中有21位表示,苏纳克的做法大致正确;有三人说太紧了,只有一人说太松了。

ZKB的Martin Weder表示,“3月3日宣布的650亿英镑的进一步刺激措施十分合理和必要”。

原标题:外媒调查:英国GDP料在两年内回到疫情前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