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进行有机固废处置?重庆环卫集团联手同济大学攻关关键技术
12-17 10:3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7日,重庆市环卫集团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签订科研合作框架协议,两家强强联合,共同攻关多源有机固废处置顶尖技术装备,共同推进固废处置领域顶尖科研平台建设,共同组建国固废处置领域顶级科研团队。

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万隆致辞

据了解,同济大学是中国固废垃圾处置领域的学术权威。重庆环卫集团是全国环卫领域龙头企业,全国率先构建固废垃圾处置全产业链,高水平、高质量建设运营多个固废垃圾收运处置示范工程,日均收运处理2万吨,实现餐厨垃圾处置、垃圾分类清洁运输等多项工作全国领先。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科研合作。重庆环卫集团科技装备部副经理况前表示,双方将共同攻关多源有机固废处置顶尖技术装备。重庆环卫集团每年投入1000万元科研资金,以项目委托方式,与同济大学共同攻关世界前沿的多源有机固废处置顶尖技术装备及中试基地建设及配套研究工作,破解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难题。

签约现场合影

此外,双方将共同组建固废处置领域顶级科研团队。建立密切的人才交流和联合培养机制,定期组织技术人员交流与实践实习。

“我们还将共同推进固废处置领域顶尖科研平台建设。建设‘多源固废资源能源研发中心’,打造行业内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况前说,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资金、技术、人才、管理优势,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制造、智慧生态平台建设等领域深度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