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国资上市公司再整合,川仪股份大股东四联股权划转给渝富
12-16 22:2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6日晚间,川仪股份(603100)公告,当天接控股股东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四联集团)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重庆市国资委拟将其所持四联集团的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重庆市国资委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渝富控股)。本次股权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均不会发生变更,仍为四联集团和重庆市国资委;渝富控股则由通过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持股12.51%,变为通过四联集团及渝富资本合计持股42.59%。

12月16日,川仪股份报收11.67元,跌0.60%,换手率0.46%。

天眼查数据显示,渝富控股是2016年经重庆市政府批准设立,由重庆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地址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黄山大道东段198号,2019年确定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单位,目前主要定位为以金融股权为主的持股平台、以战略产业为重点的投资平台、以国有资本运营为核心的市场化专业化平台。

渝富控股企业网站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渝富控股合并总资产1966亿元,净资产866亿元,资产负债率55.9%;共参控股企业56户,其中金融、类金融企业31户,产业类企业25户。

天眼查数据还显示,四联集团1997年10月30日成立, 注册地在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镇同熙路99号。企业网站显示,其前身为1965年设立的四川仪表总厂,目前已成为我国经营规模大、产品门类全、系统集成能力强的自动化仪表制造与配套龙头企业,同时,也是世界领先的大尺寸蓝宝石衬底和国内重要的高端LED智能照明产品研发制造基地。产业领域覆盖工业自动化仪表、蓝宝石及LED、城市智能照明、环保装备、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装备、汽车零部件及特种装备等多个板块,是全国机械工业、电子信息工业、电气工业百强企业,旗下有A股上市公司川仪股份(603100)。

公告称,此次划转旨在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市属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助力实体产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进一步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本次股东权益变动系同一实际控制下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属于可免于发出要约的情形。

川仪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70亿元,同比增长3.86%;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30.27%,每股收益0.50元;扣非后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3.56%。

据了解,自二季度以来,随着市场逐步恢复,川仪股份抓住下游客户产业升级、技术改造、环保达标等多元化需求,全力推动经营发展,抢抓订单拓展市场,不断巩固和扩大在石化、冶金、电力等重点应用领域的市场份额,尤其是着力拓展高端市场,智能流量仪表、智能调节阀、温度仪表等产品增长较快。同时,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技术研发步伐,为未来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