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艾滋病创新药落地重庆 最高可报销80%
11-19 11:0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医保部门获悉,新一轮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中,明星抗艾药艾考恩丙替片(E/C/F/TAF)作为唯一一个HIV单片复方制剂治疗药物,进入了2019国家医保目录,用于HIV-1感染的成年和青少年。目前该药医保报销政策在重庆落地,重庆职工医保和城乡医保居民可享受最高80%门诊报销。

据了解,艾滋病治疗需要患者终身服药,因此依从性对于治疗效果和疾病控制尤为重要。临床上,艾滋病患者服药依从性达到90%-100%的仅占67.51%,且用药频率越高、依从性越差,而目前抗艾药基本需要每天服药,终生服药治疗给家庭和个人造成严重的经济负担。

长期以来,国家医保部门高度关注艾滋病患者的用药需求,2019年国家医保发力,为助推艾滋病患者用药可及性添力,新一轮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中,明星抗艾药艾考恩丙替片(E/C/F/TAF)作为唯一一个HIV单片复方制剂治疗药物,进入了2019国家医保目录,用于HIV-1感染的成年和青少年。

记者从医保部门获悉,2020年艾考恩丙替片医保报销政策在重庆落地,重庆医保居民最高可享受最高80%门诊报销。中华医学会医学病毒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陆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军感染病研究所所长毛靑教授介绍,这一利好政策真正满足了患者的长期用药需求,极大提高了创新药物治疗的可及性,切实缓解了患者长期治疗的压力。保障他们及时享受到疗效更好、副作用更小、服用方便的创新治疗。

毛青教授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类似艾考恩丙替片的创新药进入国家医保,让HIV患者可以主动地选择疗效更好的,耐药率更低且稳定的药物,将帮助艾滋病患者拥有高品质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