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有效率达95%,复星称将积极推动在中国上市
11-19 10:24:37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新冠候选疫苗的竞赛进入到更加激烈程度。

在Moderna公司公布了旗下mRNA新冠候选疫苗在三期临床试验中的中期分析情况后,时隔一天,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间,辉瑞又宣布其和BioNTech(拜恩泰科)合作的mRNA新冠候选疫苗(BNT162b2)在三期临床试验中的最终数据分析中有效率达到95%,已满足申请紧急使用授权的要求,并计划在几天之内向FDA申请该授权。

这一有效率超过辉瑞在前期公布的首次中期分析数据,彼时是超过90%。

辉瑞此次表示,BNT162b2在首次给药后28天开始对COVID-19的作用为95%,对170例确诊的COVID-19病例进行了评估,其中来自安慰剂组为162例,疫苗组的为8例;在65岁以上的成年人中观察到的疗效超过94%;在试验中观察到10例严重的COVID-19病例,其中9例发生在安慰剂组,1例在BNT162b2接种组。

辉瑞表示,迄今为止,该研究的数据监控委员会尚未报告与疫苗有关的任何严重的安全隐患。

相比Moderna公司的mRNA新冠候选疫苗在标准家用或医用冰箱的冷藏温度下(2°~8°C)能够保持稳定30天,上述疫苗对于冷链物流的要求更高,在同样的温度冷藏柜中则最多存储5天。对此,辉瑞方面目前表示,对现有的冷链基础设施充满信心。

BNT162b2在中国的合作方是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药产业”)。11月16日晚间,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发布公告称,复星医药产业收到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其获许可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BNT162b2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批准。

近日,多位分析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由于中国的新冠疫情控制得比较好,确诊人数比较少,不足以支撑新冠疫苗开展全程临床试验研究,但相关的疫苗企业或有望可以利用海外的数据加速在中国获得审评。

11月18日,复星医药回复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BNT162b2在中国还是在推进二期临床中,未来将在确保临床效用及安全性前提下,早日推动该疫苗在中国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