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年前注射玻尿酸后留下疤痕 26岁小伙工作处处碰壁
11-19 07:47:4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这两年来,26岁的小谭求职、工作处处碰壁,原因是他的脸于2年前注射玻尿酸后留下两个疤,近日,小谭找到热报愿望栏目组倾诉了自己的苦恼,并许下了自己的心愿——想找一份以手工活为主的工作。

遭遇街头美容陷阱惨留疤

▲小谭的右脸和右额都有伤疤

18日上午10点,记者在江北区源著天街商场见到了小谭,他身高约1.76米,身材清瘦,见面后,小谭摘掉口罩,撩起刘海,记者这才看到,他的右脸颊处和右额上都有疤痕,其中右脸颊处的伤疤还在发炎,敷了药贴着纱布。

回忆起自己脸部留疤的经历,小谭的声音微微颤抖,他翻出自己受伤前的照片,看起来是个五官隽秀的帅小伙,那时候,中专毕业的他找工作很容易,先后干过护肤品销售、美发助理等工作。有一天,他在解放碑偶遇两位女士,称他五官很优秀,只是脸部过瘦,额头也不够饱满,可以免费为他注射玻尿酸,唯一条件就是希望小谭后期帮忙宣传带顾客,一番游说后,小谭便答应了要求,“我后来被带进了一个居民楼注射了几针,当时没有什么感觉,就回家了。”

但一周过后,小谭的右脸颊和右额开始溃烂,小谭前去西南医院检查得知,这是注射不当导致脸部溃烂、增生,“医生还说,甚至他们给我注射的可能并非玻尿酸而是别的物质,完全是被坑了,但我再回去找他们时,已经人去楼空。”

求职、工作处处碰壁

 

▲小谭受伤前是个帅小伙

小谭说,接下来,尽管进行了敷药、治疗,但脸部的留下了疤痕,还时常破溃并反复发炎,而因为脸部的伤疤,自己原本的护肤品销售工作泡了汤,“脸都烂了,对顾客还有什么说服力。”

后来,小谭又先后去应聘了快递员、服务员、收银员等工作,但要么直接因为脸部的疤痕被拒绝,要么就是工作了几天处处受到歧视和排挤,只好无奈辞职。小谭的好友李先生说:“有的人会议论他脸部的疤痕可能是怪病导致的,他又不可能给每个人挨到解释。”

小谭说,工作受挫后,自己在妈妈的鼓励下,报考了成人大专,“我通过了考试,目前学习工商管理专业,但问题又来了,每年的学费不菲,我脸受伤以来,医疗费就花了很多钱,工作也没了,让妈妈背负了很大经济压力了,现在又……”

想找工作赚手术费

小谭说,自己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妈妈现在在外面打工,自己目前住在渝北龙溪镇的姨妈家中。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找不到工作的自己,根据网上的教程学习了做糖葫芦和做糖画,前段时间,自己鼓起勇气,戴着口罩去街上售卖了好几次,“但是买的人太少了,4元钱一串的糖葫芦,一天能卖出10串就不错了,成本都赚不回来。”

小谭说,最近一次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自己,要想根治脸上的伤疤,需要通过激光手术治疗,但手术费就需要好几万元,这让小谭更想赶紧找到工作赚手术。

小谭说,自己现在的愿望就是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月薪3000元左右,最好是可以埋头干活的手工类工种,同时也希望同事、领导们不要因疤痕排挤或是歧视自己,“我学手工很快的,一定会尽力把活干得最好。”

小谭的姨妈赵女士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希望小谭能重拾自信,找到合适的工作,早日完成手术。

如果你能帮助到小谭,或是能够为小谭提供工作机会,请拨打热报热线63900090与我们联系。

▲小谭自制的糖画,他说自己动手能力很强

心理专家:小谭也需克服内心障碍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表示,小谭原本是一位模样隽秀的帅小伙,一次意外挫折后脸上留下了伤疤,颜值受损,让他受到很多挫折。

但实际上,本身的颜值落差感,才是小谭内心最大的障碍,这会放大他内心的敏感程度,将别人的排挤、歧视放大化。因此,小谭首先也要从心理上自我调解,建立自信。在进入新工作后,与其遮掩伤疤缘由,不如大方地告诉同事真相,“你的态度坦然与否,也会决定别人对你的态度。”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

原标题:26岁小伙脸受伤后工作处处碰壁:好想找一份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