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通提速降费“最后一公里” 重庆四部门联手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经营
11-19 08:42:3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物业、宽带代理商等搞垄断并乱收费,作为宽带用户的中小企业毫无选择权,只能无奈用着高价宽带……今后,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的这些乱象有望在我市逐步消除。11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全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上获悉,我市四部门已启动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宽带业务领域的垄断经营和乱收费等行为,为中小企业享受提速降费政策红利打通“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全面开启,质优价廉、服务便捷的宽带网络已成为众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实现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然而,部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仍然存在垄断经营、价格违法等行为,网络提速降费面临着“肠梗阻”。

针对乱象,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市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印发《重庆市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建立协同联动机制,成立联合整治办公室,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将持续至2021年6月。在此期间,有关部门将对全市范围内的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整治“排他和限制经营”、价格违法及未执行国家标准等违法行为。同时,对各类违规楼宇采取清单式管理、销号式督查。违规企业将被媒体集中公开曝光,并纳入企业诚信记录。违规企业负责人,还会被列入失信名单。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指定电信业务服务,或者强迫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退出电信业务服务,情节严重、涉嫌强迫交易罪或者其他犯罪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

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打通网络提速降费的“肠梗阻”四部门联手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经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