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放大招 20个方面金融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11-19 09:3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近日,重庆市政府印发《重庆市金融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若干措施》(下称:《措施》),充分发挥金融的支撑作用,培育“科技+金融”的创新生态圈,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以下简称科学城),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助力。

GetAttachment.jpg

△重庆市政府网截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措施》从大力集聚创投资本、提升直接融资能力、加强信贷资源配置、引导金融机构聚集、打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加快金融科技发展、完善保障支持体系等七大类,20个方面金融支持科学城建设。

在大力集聚创投资本方面,将扩大长期资金来源,打造全生命周期股权融资支持体系,完善高新技术产业链。引导更多资金投入科学城科技创新,整合市、区两级政府引导基金资源,支持设立10亿元级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百亿元级的高质量发展产业基金,发挥杠杆作用,汇聚国内外知名创业投资机构,为科学城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优化投资环境,支持建设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区,布局“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创投基金小镇,对入驻科学城的股权投资基金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简化入驻流程,为创投风投机构落户提供便利。建立风险补偿机制,鼓励创投资本加大投入。

在提升直接融资能力方面,将推动优质科技型企业上市、加快中小科技型企业挂牌、拓宽债券市场融资渠道;在加强信贷资源配置方面,扩大科技信贷产品供给,鼓励金融机构针对科技型企业高技术员工、科研人才提供信用“人才贷”,为科学城科技型企业信贷业务开辟“绿色通道”。

在引导金融机构聚集方面,支持设立金融机构,加强成渝地区科技金融联动合作。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合作,支持成渝两地金融监管部门及金融类机构在重大项目评审评级、授信额度核定、信贷管理及风险化解等方面形成联动机制,共同推进科学城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和重要科技创新。

在打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方面,建立科技型企业融资对接平台,在科学城试点“企业需求+高校(院所)成果+技术经纪人+基金”转化模式,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加快科学城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