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2025年中国人均收入将超56个国家,跻身前70位
11-19 10:49: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11月19日消息,“经过1/4个世纪的收入激增,中国(人均收入)将超过56个国家,”美国彭博社18日消息以此为题的报道称,到2025年,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将使得这个国家在人均收入排行中超过56个国家,位列世界第70位,接近跻身全球最富有的1/3国家行列。彭博社:经过1/4个世纪的收入激增,中国(人均收入)将超过56个国家

彭博社:经过1/4个世纪的收入激增,中国(人均收入)将超过56个国家

彭博社这篇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进行分析的文章称,中国的人均GDP(经购买力调整后计算)到2025年将达到25307美元。这一数值将使中国超过阿根廷——这个1个世纪前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现在却深陷债务和货币危机。

报道还援引高盛集团前全球经济研究部主管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的话表示,到本世纪30年代,“金砖四国”(的经济体量)可能超过七国集团(G7),“这几乎完全是因为中国,在较小程度上也因为印度”。报道提到,吉姆·奥尼尔2001年提出了“金砖四国”的概念。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2020年,全球最大的50个经济体中只有4个将实现人均GDP增长,其中就包括中国。

原标题:美媒预测:到2025年,中国人均收入将超过56个国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