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号线渝中区延伸段 预计在下个月开工建设
11-19 07:44:3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重庆轨道集团官方网站公布《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渝中区延伸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正在做报批前公示。

公示显示,轨道18号线渝中区延伸段工程为“第四期建设规划”新增线路之一。工程线路走向、长度、敷设方式、车站数量及形式等与建设规划方案基本一致。

▲18号线渝中区延伸段工程地理位置和线路走向示意图

线路全长10.60公里,线路西起18号线一期工程富华路站(不含),东至小什字站,铺设方式为地下线,共设站8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四座,大坪西站及重庆站与26、27号线换乘,七星岗站与1、10号线换乘,小什字站与1、6号线换乘。线路沿用18号线一期(原5A线)线路技术标准,初、近、远期采用As车6、6、7辆编组,设计时速为100km/h。

18号线渝中区延伸段工程主要功能是渝中区轨道加密线,串连化龙桥、大坪、菜园坝、七星岗、十八梯、凯旋路和小什字,加强各片区间的快速联系。是打通大渡口组团、李家沱组团以及大杨石组团到解放碑片区的第二通道。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渝中区延伸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显示,该工程建设年限为2020年12月至2025年12月。

新闻多一点>>

18号线(富华路-跳蹬南)建设有了新动态

近日,18号线也有了新动态。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富华路-跳蹬南)工程车辆设备集成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将招标完整的 37 列(共222辆)As型电动客车(含牵引)等。

据悉,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富华路-跳蹬南)工程线路全长29.068km,设跨江大桥两座,共设19座车站,地下站12座,高架站7座,沿线分别与1号线、2号线、5号线、9号线、12号线和环线换乘。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18号线渝中区延伸段 预计在下个月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