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前脚刚入职 后脚心仪公司就抛来橄榄枝 小伙纠结要不要再次跳槽
11-19 07:52:0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半个月前,28岁的邹先生入职了一家新公司,还是托朋友帮忙介绍进去的,工作刚进入状态,此时另一家之前非常想去的大公司,突然抛来橄榄枝,也邀请他去上班。邹先生很犹豫,离开这家公司肯定会得罪朋友,不离开又觉得亏,担心以后再难有机会进大公司。该不该再次跳槽,这几天一直困扰着他。

托朋友帮忙找到新工作

18日中午,记者在南桥寺永辉城市生活广场见到了邹凯,1米7左右,黑色外套内搭花衬衫,黑色眼镜,还背着电脑,一副典型的程序员打扮,目前在渝北新能源产业园一家科技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

提起最近换新工作的事,身材微胖的他面露苦笑。由于前一份工作老板总是拖欠工资,邹凯一直想辞职走人,“刚好我朋友也从事软件开发,推荐我去他所在公司试一试。”半个月前,经朋友介绍,参加了新公司面试,与此同时,他还相中了江北城一家科技公司。

“江北城那家是一家跨省的大公司,比朋友这家公司要大,资金实力更雄厚,但条件要求更高。”就在邹凯等待面试结果时,朋友这边很快给他传来好消息,被录用了。

邹凯心想着,自己心仪的江北城那家公司恐怕是没戏了,还是进入朋友的公司,彼此熟悉,工作上也有个伴。就这样,在朋友的帮助下,邹凯顺利跳槽到新公司。

心仪公司突然又抛来橄榄枝

尽管没等来心仪公司的通知,但能被朋友所在公司录用,邹凯依然高兴得不得了,提前做了入职准备,他还暗下决心,要在新的公司里好好干一把。

但让邹凯没想到的是,入职工作仅一周,刚进入状态,突然收到了心仪公司的好消息,“公司人事打电话通知我被录用了,还说可以给我7-10天时间,处理好手上的工作就能去上班。”邹凯说,自己当时没有告诉对方实情,是因为心里还想着这家心仪的大公司。

突如其来的好消息,令邹凯有些紧张,甚至不知所措。“大公司有更好的平台,有实力保证,对将来发展肯定会更好。”与此同时,邹凯又不想抛弃多年的好朋友,何况自己在最困难的时候,是朋友帮忙介绍的工作。

该不该再次跳槽很纠结

“收到江北城这家公司的消息,我赶紧告诉给了妻子,希望她能帮我出出主意。”邹凯说,如果此时向仅入职一周的公司辞职,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口碑,并且会连累自己的朋友,但若选择留下来,又很不甘心,毕竟能进大公司的机会少之又少。

对邹凯来说,如今摆在面前的这两条路,选择谁?舍弃谁?都很困难很纠结。“这两天,总感觉朋友在时时刻刻盯着我,但我还没敢告诉他,也不知该咋办。”

 邹凯的妻子黄女士说:“一家人劝他留下来,毕竟刚答应了朋友,才入职就离职,多少有点不地道不诚信。”对此,邹凯称,入职、离职都是很正常的,人就该往高处走。

七嘴八舌:

刚入职又遇到新offer,该如何选择?

黄黎(女,28岁,外贸跟单):做人做事都要讲诚信,有感恩的心,已经入职了,还是托朋友关系才搞定的新工作,屁股还没坐热就走人,以后谁还敢帮忙。建议先稳一稳,好机会多的是。

吴小军(男,29岁,新媒体编辑):正所谓先做人后做事,既然入职了,进入工作状态了,就把这份工作好好干好,毕竟人品最重要。

秦明轩(男,30岁,销售):跳槽前先算算账,跳了你又要面临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福利待遇能否真的满意?业务技能能否跟的上?如果这些都能解决,那可以再跳槽,工作就是工作,为了挣钱养家没有错,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嘛。

点评:

选择心仪公司更佳

重庆资深投资人、创业导师杨明安表示,邹凯目前处在职场道路的分叉口,一边是顾及友情,一边是顾及自己和家人,“留下来自己不甘心就这样错过发展机会,离开又担心会得罪朋友,当然,犹豫不决是职场大忌。”

“邹凯既然在犹豫,说明内心已经有了倾向,就是去心仪的大公司,再者年纪也不小了,从职业规划上来讲,抓住机会去大公司会更符合自身发展。”杨明安建议,再做出决定前,好好跟朋友聊聊,有这样好机会去到更好的公司,相信朋友是可以理解的。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前脚刚入职 后脚心仪公司就抛来橄榄枝 要不要再次跳槽 小伙很纠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