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凯盛新材创业板上市申请无条件过会 ,系重庆华邦健康分拆子公司
11-18 22:4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金科股份分拆金科服务成功香港上市,渝企资产证券化上市又现成果。

11月1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召开2020年第48次审议会议,无条件审议通过了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凯盛新材)的首发申请。据了解,凯盛新材系A股上市公司重庆华邦健康(002004)控股子公司,华邦健康还在推动另一家新三板精选层子公司颖泰生物转板上市。

凯盛新材IPO拟募资5.50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凯盛新材法定代表人王加荣,办公地址在山东省淄博市,凯盛新材成立于 2005 年 12 月 20 日,2016 年 11 月 8 日挂牌新三板,主办券商为西南证券。凯盛新材曾为拟上市公司,后为华邦健康收购。

今年4月10日,凯盛新材接受西南证券上市辅导,在山东证监局备案,之后,凯盛新材实施了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7元(含税),并每10股转增22股,现注册资本36064万元人民币,华邦健康持有51.91%股份。完成辅导验收后,凯盛新材创业板上市申请,在今年7月7日为深交所受理。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凯盛新材2017、2018、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4867亿元、6.773亿元、6.588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831万元、6362万元、12985万元,2020年一季度营收1.429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447万元。

本次凯盛新材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后不超过4.2064亿股,如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900万股,发行后不超过4.2964亿股。

凯盛新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及新型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大的氯化亚砜生产基地,也是国内领先的芳纶聚合单体供应商。本次IPO拟募资5.50亿元,投向于芳纶聚合单体两万吨装置扩建项目(二期)、2000吨/年聚醚酮酮树脂及成型应用项目及安全生产管控中心项目。

华邦健康控股子公司颖泰生物拟转板上市

华邦健康表示,作为下属精细化工新材料业务平台,凯盛新材实现独立上市,既有助于其通过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也标志着公司聚焦主业、实现分拆的战略又迈出坚实一步。此前,公司旗下农化板块控股子公司颖泰生物已成功挂牌新三板精选层。公司透露,下一阶段,将全力推动其完成转板工作。

据了解,作为国内皮肤临床用药及皮肤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华邦健康经过28年的积淀,目前已形成了以大健康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业务涵盖医药、医疗、农化、新材料、旅游等领域的多元化发展格局。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9亿元,营收及扣非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25%和13.22%,保持了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

近年来,出于聚焦“大健康”发展战略的考虑,公司积极推动农化、新材料和旅游板块独立运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厘清业务布局,专注医药医疗主业,重塑公司估值。下一步,公司将把完善“大皮肤”全产业链布局作为核心发展主线。

医疗业务方面,公司目前有4个项目正在运营,包括德国莱茵康复医院、瑞士巴拉塞尔生物诊疗中心、玛恩皮肤医院,以及今年新开业的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此外,北京华生康复医院也已基本完成筹建,预计明年上半年开业运营。接下来,公司还计划在全国开设200~300家玛恩皮肤诊所连锁机构,填补国内专业医生主导的高端皮肤连锁市场空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