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红博主工地炫富:舒服是留给有钱人的,网友气炸了
11-18 22:19:0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消息,11月18日,网红曹译文 iris发布了一段在自家建筑项目的打工体验视频,视频中的语言和动作引发网友不满,被大批网友吐槽刻意炫富,随即冲上热搜。

集团千金体验“打工人”,晒出千万账号余额

视频一开始,曹译文说是去自家的建筑项目,体验搬砖小妹的一天,并且表示现场所有人员都不知道她是“集团大小姐”的身份,这让她感到刺激。

到了工地,项目总监、项目经理、技术人员等人佩戴整齐地迎接她,她自称是总部的人过来工地拍摄视频。佩戴头盔时,她得意地说:“不戴头盔罚款200,这是当时我们定的规定。”

开工后,曹译文表示干活不累,“因为我的腰部肌肉在多年马术的训练下,柔韧度很好。”不过她的工作表现不怎么好,被工头认为是消极怠工,对此她觉得工头的评价“充满资本主义的酸臭味。”

期间,她对镜头开心地说,“到时候房子收工验货的时候,我就跟爸爸说,爸爸我要哪一栋的哪一户,因为那里面有几个钉是我钉的。”寥寥数语中透着优越感。

收工后,工地的工人给曹译文结账一日的工资,向她转账200元,曹译文特地打开手机短信,露出了自己的银行余额给工人看。手机短信显示,曹译文的银行余额还有一千多万。然后,她上车扬长而去,留下工人瞠目结舌地待在原地。

以上这段视频最初的标题是:“累吗?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有钱人的。”被网友质疑后,她又把标题改为:“早安,打工人!”。有疑似是工地人员评论称,因为要迎接大小姐,前一天还加班搞卫生。

网友质疑博主刻意炫富,曹译文父亲公司已成被执行人

“打工人”是近期流行的网络热梗,虽然多是劳动者的调侃自嘲,但背后也藏着苦累与无奈。

众多网友质疑网红博主曹译文在视频里刻意炫富,虽然声称是“打工人”,但实际上摆着居高临下的姿态,并不尊重工人。

有网友表示,看完视频心里难受,“太痛苦了,消费工人的劳动,还要嘲笑工人的贫穷。”也有网友质疑曹译文是蹭“打工人”的热度,借此来秀自己的优越家境。

“富人住着豪华的房子,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也就算了,这倒不会引起普通劳苦大众的仇富心理。可恨的在于你还要在心血来潮,闲极无聊时来揭开穷人的伤疤,还要穷人配合你谈笑风生。你不以为意的游戏体验,却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保障。”一位微博网友评论道。

在曹译文的过往微博,她日常晒出打着“百万衣橱”“百万鞋柜”“总价超50万的仙女裙”等关键词的视频,还有分享自己的爱马仕包包、高价鞋服等,以往也曾被网友们质疑炫富。

记者在天眼查App上看到,曹译文目前为臻境教育软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担任上海弘韬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股东。而该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其父亲曹栋胜,目前公司有数百条法律诉讼,案由涉及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今年10月15日,该公司被曲周县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标的为319106元。

目前,曹译文已经在网络平台删除该则引起争议的“打工人”视频。 

原标题:网红博主工地炫富:舒服是留给有钱人的,网友气炸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