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言材料相互抄袭被巡察组发现,贵州4名干部被约谈
11-18 22:03:3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贵州频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贵州频道11月18日消息,“本以为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变换一些文字,调整一下段落,应付交差,不会被人发现。没想到巡察工作这么仔细,还是被(你们)‘撞见’了。”当抄袭发言材料被巡察组发现时,黔西南自治州贞丰县计生协会党支部书记邵某某懊悔不已。

事情还得从一次巡察说起。2018年6月,贞丰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计生协会开展常规巡察。驻进第三天,巡察组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县计生协会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发现该协会存在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少、学习主题不突出等问题。根据工作汇报内容,巡察组调阅了党支部党建工作相关资料。

“组长,你过来看一下,组织生活会上党员的发言材料内容怎么都差不多?”组员发现该协会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部分党员的发言材料内容存在雷同问题后,及时向组长进行汇报。经仔细查阅和细心比对,县计生协会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有4名党员的发言材料雷同内容较多,存在照抄照搬、抄袭拼凑、相互抄袭等问题。

于是,巡察组找来4名党员干部,就个人发言材料雷同问题进行核实。在白纸黑字的证据面前,邵某某、张某某、陈某某、余某某承认了抄袭发言材料的错误。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巡察组将该问题线索移交县委组织部处理。

“组织生活会出现发言材料相互抄袭现象,反映出少数干部思想作风不端正、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必须坚决制止,督促整改,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转变。”贞丰县委组织部责令该党支部党员重新撰写发言材料,责令党支部重新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对邵某某、张某某、陈某某、余某某4人进行了约谈。

原标题: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抄袭拼凑,贵州4名干部被约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