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60线全线换新车!19辆新能源公交车“上岗”了
11-18 21:1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8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了解到,当日,该公司560线(北碚-小磨滩)全线换新车,以前该线有17台10.5米的公交车运行,现在共有19台12米的公交车运行。

QQ图片20201118205251.jpg

记者来到北碚云泉路公交站场,见到560线51573号车驾驶员万东旭正在给新车做清洁。万东旭告诉记者,自他进入北部公交以来,就在北碚至歇马通道的公交线路运行,如今已有十几个年头,自己也成长为一名三星级驾驶员。说起当天新开的12米新混合动力车,他说,第一感觉就是车辆更宽敞了,不仅车身更长,而且空间更高。只见他踮起双脚,高举手臂,依然离车辆顶部有几十厘米的距离,“你看,新车空高有2.4米左右,以前我开的车准载人数为72人,现在这种车能装载79人,而且关键车内空间大,乘坐起来更舒适,车内空气也更流动。”

QQ图片20201118205255.jpg

北部公交西城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北碚至歇马通道客流量一直比较大,早晚高峰上学上班的固定人群较多。公交公司针对此情况,前期采用了增加机动运力、加密运行班次、早晚高峰双班运行等措施来解决乘客出行,同时也想方设法制定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品质,从根本上保障市民满意出行。这次560线不仅更换了17台“大通道、大容量”的新车,还新增了2台运力,从19日起该线路还将延长收班时间,将该线开收班时间调整为:5:45-20:20,小磨滩6:10-20:30,以方便市民出行。

“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公司在新进这批新车前,就专门对道路情况进行了勘察。因为这种车的车身长,必须是在比较宽阔平坦的道路运行才能更加安全。重庆的路弯道多、坡度大,这种12米的长车就不可能投放到傍山线路上去,那样会对安全行车造成隐患。对我们公交企业来说,安全就是生命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北部公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切实做好公交便民利民的优质服务,公司一方面运用大数据监测各线路客流,做到科学组织,精准调度;另一方面提质创优,站在乘客的乘车感受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增加车辆,更新车型。针对像北碚歇马这样的通道投放“大通道、大容量”新车;针对蔡家片区短距离出行需求,投放小巷巴士。当天,该公司不仅在560线投放了19台新车,明德路专线也投放了11台新车,583线还投放了20辆新型纯电动车。一线一策,做优做精,努力使每一条公交线路的开收班时间、每一辆公交车的车型车况,都符合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

据悉,今年北部公交已经更换了156台新车,560线的19台车是今年计划更新的最后一批客车。未来,北部公交还将持续关注市民出行需求和乘车体验,在服务硬件和软件上不断优化,全力确保市民乘坐公交更有舒适度和满意度,全力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