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能制造峰会|重庆智造成绩单:22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47个工业互联网平台、67个智造工厂、359个数字化车间
07-27 10:0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4日,2020中国“智能制造万里行”(重庆)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在智能制造峰会上,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匡建介绍,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累计推动22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成67个制造工厂和359个数字化车间。

匡建表示, 当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主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风起云涌,并加速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引进,催生出了大量的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以之赋能以之增效,为制造业注入了新动能。

WechatIMG230.png

他说, 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累计推动22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成67个制造工厂和359个数字化车间,国家工业互联网标志解析顶级节点重庆上线运行,二级节点4个,企业节点98个,标识注册量突破37000万,解析量达630万人次,引进培育了包括宗申忽米网在内提供第三方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47个,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60家,大数据服务商38家等创新载体,5万余家企业上云上平台。通过智能化改造和工业互联网赋能,重庆工业经济实现了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重构与融合,展现出了极大的韧性和活力。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成功实现转增,增速由年初全国的末尾跃升到全国前列,呈现了动能提升的良好态势。

记者获悉, 未来,市经信委将继续把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发展的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的引导力度,着力实施智能制造“四个十”工程,倾力打造“智造重镇”。

他表示,这次峰会基于国际视野,贴近时代主体,邀请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权威,知名学者和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层高管,汇聚了智能制造的最强大脑,大家将聚焦当今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问题发表真知灼见,进行思想碰撞,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盛会。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凝聚起推动智能制造的广泛共识,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全面渗透,和集成和深度融合,为智造重镇建设提供务实的建议,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