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中国“智能制造万里行”(重庆)产业发展峰会举行
07-24 20:3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24203501.jpg

7月24日下午,2020中国“智能制造万里行”(重庆)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和发起方忽米网在峰会上,正式启动了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紫薇垣全球首发。

本次大会在市经信委、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九龙坡区政府指导下,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盟、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重庆分盟、重庆忽米网络科技公司联合发起主办。

500万注册用户、交易规模即将突破100亿

记者获悉,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和发起方,忽米网致力于以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千万中小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忽米网负责人介绍,目前,忽米网已经发展成为拥有500万平台注册用户、5万开发者、连接130多万台工业设备、交易规模即将突破100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型平台企业。

忽米网先后入选工信部发布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国家发改委等17个部门联合发起的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首批联合倡议单位,承建了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标识解析行业二级节点平台建设运营,业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10大行业,正在努力建设成为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标杆。

QQ图片20200724203505.jpg

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紫薇垣全球首发

目前,忽米网已在重庆、山东、广西、江苏、贵州等省市设立“国际工业创新硅谷”、“产城赋能综合体”、“中小企业智能化赋能中心”等生态集群,商业版图覆盖中国长三角、胶州湾、北部湾、黔渝经济圈等地区,辐射全国,服务“一带一路”,多种业态并行,为千万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并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

在这次峰会上,忽米网正式启动了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紫薇垣全球首发,通过忽米H-IIP紫薇垣平台下属的工业物联网平台(H-ITP玄戈星)、工业知识图谱(H-IKG文昌星)、工业应用商店(H-IAS阁道星)和工业大数据平台(H-BDP太乙星)等平台级产品,为动摩、泛半导体、医疗器械、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企业提供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构建起企业数字化转型端到端的能力。

QQ图片20200724203509.jpg

宗申动力智能工厂缩短产品研制周期50%,降低产

忽米网负责人介绍,基于忽米H-IIP(紫薇垣)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为宗申打造了“智能工厂”——宗申动力101工厂,部署了工业AI、标识解析、工业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和平台。通过大数据平台,工人不仅能实时获取数据,也能离线得到数据支持,灵活配置系统算力。通过IoT平台,一个人即可直接控制生产线上千台工业设备,并通过大数据平台与公司信息系统集成,形成IT、OT的数据融合。接入忽米H-IIP(紫薇垣)平台后,宗申动力智能工厂每年可节省人力成本近200万元,缩短产品研制周期50%,降低产品不良品率60%,提高生产效率10%。

通过此次峰会,忽米网加快推动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高质量发展,大大提升了重庆工业互联网产业影响力,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为重庆建设“智慧名城”、打造“智慧重镇”注入了新动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