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重庆高速组建7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
07-24 18:2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重庆高速公路多地遭泥石流、滑坡、隧道渗水等自然灾害,全路网交通管制多达11处,对车辆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高效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7月24日,重庆高速公路抢险保通保障队正式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队伍,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据了解,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235公里,年均车流量平均80万辆,隧道344座(3公里以上51座),桥梁2115座(特大桥60座、大桥1245座);在建项目集岩溶、瓦斯、突水、突泥等多种不良地质为一体;高速集团每年要应对暴雨、洪灾、低温冰雪、地质灾害、隧道涌水、突水、交通事故等各类灾害,涵盖了道路、地质、桥梁、隧道、水上等多个专业性较强的应急处置类别。

进入汛期以来,重庆高速集团管养范围发生水毁88处,涉及成渝、渝湘、九永、江习、南万、綦万等17条高速公路,大足、黔江、秀山、梁平、忠县、巫山、万州、江津、綦江9个区县,多条路段实施了不同程度交通管制。

重庆高速集团安全办公室主任李连双表示,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高效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高速集团在原“高速公路抢险保通保障队”的基础上,按照行业领域和专业划分,调整组建了7个专业分队。

7个分队分别是:

抢险保通保障综合分队,主要应对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抢险和其他突发事件前期处置;

营运抢险保通保障地质灾害分队,主要应对地质灾害应急抢险;

营运抢险保通保障桥梁分队,主要应对桥梁结构安全应急抢险;

营运抢险保通保障隧道分队,主要应对隧道结构安全应急抢险;

营运抢险保通保障机电信息分队,主要协助其他分队在机电方面的应急需求;

航运抢险保通保障分队,主要应对大坝防洪、发电应急抢险;

建设抢险保通保障分队,主要应对在建公路工程和水运工程综合应急抢险。

李连双表示,针对隧道应急抢险,还专门制定了“3+10”黄金法则,即3分钟及时响应,10分钟启动紧急预案,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为完善应急救援体系,重庆还成立了4个救援基地,分别位于渝北空港、黔江、万州和冷水,目前除了冷水救援基地正在加紧建设外,其余3个已经建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