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科院180余项科技成果来渝“找买家”
07-24 16:0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所研究院齐聚我市_集中推介180余项中(4945290)-20200724161036_副本.jpg

7月24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助渝高质量发展启动大会在重庆举行。活动集中推介了中科院科技成果180余项,涉及智能制造、光电技术、精密仪器、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线下发布+线上直播”形式进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8家单位成果转化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

其中,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发布的微生物法高效合成灯盏乙素项目,在灯盏乙素提取方面大幅度降低了生产成本,该合成项目属国内领先,可广泛应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

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带来新型高温电子封接材料等多个项目,主要用于航天航空整机内部高温封装组件、静脉输液等领域。

在项目对接环节,中科院参会院所与重庆的相关企业在疫苗、光学设备、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是今年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之一,搭建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渝转移转化的对接通道,通过持续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活动,让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在渝转化发展,推动重庆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集聚地,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