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工行浇灌普惠金融活水 助推石柱辣椒产业发展
07-24 16:07:16 来源:上游新闻

地处渝东南武陵山区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曾是国家扶贫重点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小辣椒成了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大产业,石柱已经变身为全国有名的辣椒生产县,被称为“中国辣椒之乡”。

据了解,目前石柱县辣椒专业合作社达35家,25个乡镇、164个村种植辣椒,形成了“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成熟产业链,受益群众近8万户,具有良好的产业带动效应。

图片 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践行“工银普惠行”活动要求,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自2020年6月中旬以来,工行重庆石柱支行将涉农业务列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中,力求运用优势普惠信贷产品,在辣椒产业及其他涉农产业上取得突破。

图片 4.png

重庆某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4年,系石柱县最大辣椒购销企业,目前以加工销售干辣椒为主,已申请注册了商标,并申请了专利。该公司经营模式为“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基地面积已经达到2万亩,年产值上亿,带动了6800户农户种植辣椒增收致富,并帮助了840户贫困户,具有良好的产业扶贫示范效应。

今年6月中旬,工行重庆石柱支行领导率领普惠先锋团队走访企业,拜访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及金融需求。得知公司马上要在8月份进入收购旺季,急需100万左右的资金用于收购辣椒,因缺乏抵押物希望发放信用贷款予以支持。

工行重庆石柱支行根据公司为A级纳税人,纳税情况良好,向客户推荐了刚上线的“税务贷”产品。该产品具有“贷款手续简便、纯信用、审批速度快、贷款利率低”等特点,以纳税额作为作为授信依据,非常契合公司的经营模式。得到客户的认可,工行普惠客户经理立即收集贷款资料,发起业务办理流程,仅用时1天时间(7月22日)便实现放款。

图片 5.png

这家公司近几年处于业务快速发展期,预计未来年产值将达到2亿元。该笔贷款虽额度不大,但立即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可帮助其在旺季实现辣椒收购,是工行重庆石柱支行进入辣椒市场的开端。工行重庆石柱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信贷关系的建立,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