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股大跌!沪指失守3200关口,创业板指跌超6%
07-24 16:32:30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7月24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单边下挫,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失守2700点。午后,两市继续走弱,截至13:40左右,创业板指跌逾5%,沪指跌逾3%,深证成指跌近5%。科创50指数跌超5%。

北向资金再现大额流出,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3:40左右,北向资金净流出逾1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7.7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5.76亿元。

券商股全线飘绿,免税概念熄火,芬太尼、白酒概念、农业服务等跌幅居前,国防军工、无人机、猪肉等少数板块上涨。

科创板个股走势分化加剧,科创50指数低开低走,截至发稿,跌幅扩大至5%。周四晚间,包括中微公司(询价转让方式)在内一共九家科创板公司发布减持公告。今日披露减持公告的科创板公司多数低开逾10%,光峰科技、西部超导、沃尔德等个股跌幅较前。

截至14:09,沪指跌破3200点关口,创业板指跌超6%,深成指跌超5%,科创50指数跌近7%。

早盘强势领涨的军工股临近尾盘跳水,截至14:43,板块指数跌1%,亚光科技跌停。

截至15:00,上证指数收跌3.86%击穿3200点关口,深证成指跌5.31%,创业板指跌6.14%。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3万亿元,成交额连续第1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63.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93亿元。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表示,近期随着周期行业补涨的基本到位,两市股指暂时失去了持续上扬的动力,沪指蓄势整固,为后期的上涨积聚力量。医药制造,食品饮料,航天军工,以及有色金属等热门板块轮番走强,两市热点再度呈现结构性特征。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成长股以及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品种依然值得继续关注。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认为,从6月份开始,北向资金的配置行为发生了明显变化,流入资金经历了“消费—科技—周期”的快速轮动。而交易型资金主导是决定近期北向流动节奏和风格漂移的主要原因。短期北向资金的大进大出不必过度关注,交易型资金的短期调仓也不宜盲目跟随,长期趋势才是关键。

广州万隆指出,无需过度担忧,短期A股虽然有回调概率,但中长期上涨的趋势还是没有改变,从中期的角度来看,指数很有可能处于一个宽幅震荡的周期之中,短期下跌之后大概率会有修复性的行情出现,操作上注意保持节奏,多关注个股的基本面属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