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丈夫1.25米妻子1.1米 “袖珍夫妻”为照顾女儿在山上开兔场
06-07 14:28:2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走街卖艺期间,他收获了爱情,和一名比他个头还要矮1.5厘米的“袖珍”女孩结婚。1年后,两人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女儿大了,要读书这些,我们就想留在老家。”李洪华说,回家创业的初衷就是想多陪陪女儿。

李洪华和妻子刘金蓉

李洪华的老家位于四川广安市邻水县与重庆市交界的一处大山上。创业,于这对“袖珍夫妻”而言并不容易。“养过鸡鸭,还养过猪,但都失败了。”说到这里,李洪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2019年,夫妻二人在山上办了一个养兔场,如今,兔场已从最初的50只种兔,发展到拥有大大小小兔子1000只左右。

一次意外

李洪华回忆,他8岁那年的一个下午,背着背篓去地里割猪草,在经过一处陡坡边上时,不慎摔倒,连人带着背篓滚下去20米左右,最后在一平台处停下来。

“当时也没觉得有啥子,爬起来还继续去割猪草。”事后,李洪华没有将这事告诉家人。但接下来几年,他发现自己的个头停止了生长,一直停留在8岁时的1.25米。

父亲李光合曾带他辗转多家医院检查,但医生最终也没找到具体原因。李洪华在家排行老三,下面还有个妹妹,其他兄弟姐妹身体发育都正常。

“后来拍(X)片才发现,我的脊柱尾部那里呈一个S形。”李洪华分析说,这应该是8岁那年摔倒留下的后遗症,导致自己后来再也无法长高,“当时去学校读书,就连背书包都很恼火,觉得重”。

出于自身身体角度考虑,初中毕业后,李洪华去了一所中专学校学习家电维修,他希望掌握一门技术作为今后的营生。

不过,李洪华后来并未从事家电维修,他进厂打过工,又在网上结识很多和他一样身材矮小的“袖珍人”,一群人经常结伴辗转不同的城市广场唱歌表演卖艺,晚上住便宜旅馆,收入不多,但足以自保。

一段爱情

2013年底,李洪华在跟随一群“袖珍人”外出唱歌卖艺期间,与同为“袖珍人”的刘金蓉相恋。

刘金蓉是重庆奉节人,1992年出生的她比李洪华小4岁,身高只有1.1米,系一名侏儒症女孩。李洪华说:“虽然我们是在唱歌卖艺期间相恋的,但其实在此之前在网上就认识了,只是很少聊天。”

如今,两人已经说不清当初到底是谁跟谁表白。不过,这段爱情,刘金蓉的父母一开始并不同意,因为李洪华的家庭条件不好,地处大山深处,家人担心刘金蓉嫁给李洪华会吃苦。

“说实话,他对我还是好,我们几乎没吵过架。”刘金蓉说,她最后决定跟李洪华在一起。

2014年,刘金蓉生下一名女儿。李洪华说,女儿出生后一直由岳父母照管,他和妻子仍坚持在外面唱歌卖艺赚奶粉钱,但收入却一年不比一年。2018年,夫妻二人决定回老家创业,毕竟女儿要上学了,他们也希望像其他父母一样,能陪伴着孩子。

刘金蓉说,当初在决定是否要孩子时也很纠结,担心孩子也会受遗传影响,个头长不高。女儿出生后,这一度是压在夫妻二人心中的一块石头。

“虽然她(女儿)今年才6岁,但个头比我还要高一点点了。”刘金蓉说,看到女儿一天天长大,个头一年年增高,他们的心才逐渐踏实下来。

一次创业

位于四川广安市与重庆市交界的邻水县高滩镇八家山村,就是李洪华的老家,这处位于大山深处的村落,民风淳朴,盘山公路顺着山势一路延展。

2018年,决定在老家创业的李洪华,先去购回了150只鸭苗,但“那年运气真的不好,鸭子长到有两三斤的时候,陆续得病死去,最后只剩了5只鸭子”。李洪华至今回想起首次创业,还是忍不住发出叹息。后来,他又尝试过养鸡、养猪,但均失败了。

李洪华说,他和妻子当时也喜欢拍短视频,还开手机直播。2019年的一天,一位同是“袖珍人”的粉丝进入直播间,一聊天,李洪华得知对方在老家创业养兔子,发展得不错。之后,李洪华就前往对方兔场免费学习养殖管理技术。学成归来,他回到老家的山上办起了养兔场。

一开始,李洪华只是购买了50只种兔,他想先尝试一下。之后,兔场的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大大小小的兔子有1000只左右,此前还销售了几批。

如今,兔场已成为这对“袖珍夫妻”人生的另一个支点。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李洪华给自己拥有5万多粉丝的账号取名为“兔子夫妻没才艺”。平时,除了拍些关于一家三口的短视频外,他还会拍关于兔场的短视频传到平台上。

不过,李洪华最近也有些焦虑,因为有四五百只兔子又到了该出售的时间,但今年行情不太好,销路受阻。“现在就连兔场的饲料钱还是欠着的。”李洪华打算,等为这批待售的兔子找到买家,赶紧去结清欠下的饲料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