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传“衡阳祁东鼎山公园一学生被强奸致死”?警方查明真相了
06-07 16:46:58 来源:平安祁东

平安祁东消息,6月5日早上06:43,祁东县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收到热心市民提供的一微信群聊天截图,一段10秒的视频。

微信群截图

视频截图

文字+视频 

随后在各微信群广泛传播

引起了不明真相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恐慌

祁东真的发生了这么多事?

新闻舆情中心值班员迅速将此信息向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汇报

并第一时间向县局指挥中心、刑侦大队等部门反复核查此信息真伪

得到答案

根本就是

子!虚!乌!有!

纯!属!造!谣!

如此谣言真是气的人脑壳痛

祁东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对此

迅速展开调查

经查:

6月4日晚上9时04分,何某花(女)收到他人发给他的一段视频,听说是发生在祁东鼎山公园,何某花信以为真,晚上10时07分左右将该视频在多个微信群转发,同时发布文字信息“祁东鼎山公园一个学生给人强奸死了”,导致该不实信息在网上大量传播,造成不良影响。

6月5日上午10 时许,尹某香(女)看到微信上看到这段视频后,便把视频下载到手机上并截了一张图片发到朋友圈,并配发一段文字称“祁东鼎山公园一学生被强奸致死”。后觉得不妥,自行删除了该条朋友圈消息。

尹某香、何某花散播虚假消息,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尹某香、何某花各处以治安拘留七日。

吃一堑 长一智

话还真的不能乱说 

散布传播谣言是要负责的

祁东警方温馨提醒大家:近年来,作为深受大家喜爱的交流方式,微信、微博除了让人们感受到便捷和实惠,但是少数人借助这类通信交流方式传播谣言屡见不鲜,给社会造成了较大影响。

如果当事人明知消息是谣言或者是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特别提醒:网络非法外之地,网络谣言贻害无穷,希望正在使用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的市民不编造、不传播谣言,避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伤害;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网络环境的净化保卫战之中,净化网络环境,人人有责!

原标题:散布谣言?祁东警方: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