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重庆机场全年使用无纸化出行旅客88万余人次 重庆机场“无纸化”出行荣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奖项
04-16 13:2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16131954.jpg

4月16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下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工作的通知,向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颁发“2019年度场外值机最佳支持机场”奖项。

QQ图片20200416131951.jpg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是一个由世界各国航空公司组成的大型国际组织,其颁发的“2019年度场外值机最佳支持机场”奖项是在中国民航倾力打造旅客“无纸化”出行和场外值机旅客服务的背景下,为表彰过去一年里在该领域取得突出贡献的国内领先机场而设立。此次得奖不仅是业界对重庆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的肯定,更是对重庆机场以人为本、真情服务的肯定。

QQ图片20200416131949.jpg

近年来,中国民航运输市场蓬勃发展,随着政策的开放、技术的成熟以及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除了机场内的自助值机设备,通过一部手机,使用机场、航空公司的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场外值机,逐渐成为更多旅客的乘机出行选择。重庆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在2018年4月10日正式上线后,在2019年不断探索、总结,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生产要素配置的优化、支撑作用,优化值机环节,得到了旅客的充分认可。此外,重庆机场聚焦旅客需求,在此前实现国内航班无纸化的基础上,联合机场海关、机场边检、航空公司、机场安检及机场地服共同展开技术及流程研究,先后完成旅客证件线上核验、二维码全流程识别校验等功能测试,于2019年底国际“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上线试运行。

QQ图片20200416131945.jpg

根据数据显示,重庆机场2019年全年使用无纸化出行的旅客人数平均每天为2400余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40%,全年共计88万余人次通过无纸化流程完成出行。“无纸化”便捷出行不仅为旅客带来了更为高效便捷的出行方式,更为机场提升运行安全能力、减轻服务压力、提高服务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重庆机场将继续秉承“服务若水,尚诚崇和”的真情服务理念,充分应用刷脸登机、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开拓旅客“便捷出行”新链条,着力为旅客打造全流程、无接触、高效、智能的乘机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